“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全國職工氣排球賽東陽·橫店站隆重開幕

2020年11月02日10:1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 (李乃妍)10月31日,“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全國職工氣排球賽東陽·橫店站在東陽市體育館隆重開幕。本次賽事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中國企業體育協會主辦,浙江省氣排球協會支持,中企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東陽市體育總會承辦。

開幕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全國職工氣排球賽已相繼在浙江·嘉興、江西·定南、山西·潞安、遼寧·鞍山舉辦了四場比賽。東陽·橫店站作為該系列賽的收官站,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各行業的48支代表隊參賽角逐,總參與人數將近500人。

中國煤礦體育協會主席、中國企業體育協會副主席戴璐強,中國企業體育協會副主席張家順,中國企業體育協會副秘書長徐彥博,浙江省排球協會會長曹宏,浙江省氣排球協會副會長黎禾,東陽市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馬景斌,東陽市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副局長曹新良等出席了此次開幕式。

開幕式上,張家順表示,希望運動員能發揮拼搏進取的精神,勇爭桂冠。隨后,戴璐強宣布比賽正式開始。

據悉,氣排球作為競技排球的衍生運動,憑借上手快,易參與,年齡門檻要求低等特點,近年來一躍成為群眾性體育運動的“明星”。本次比賽在組別編排上呼應了這些特點,設置了男子老年組、男子中年組、男子青年組、女子老年組、女子中年組、女子青年組共計六個組別,讓更多人可以親身參與,實現了賽事年齡段全覆蓋。

另據了解,中國企業體育協會是民政部正式批准,引領中國職工體育運動發展的組織,擁有100余家會員單位,包括21家行業體協,覆蓋了全國數十萬機關、企事業單位,近4億職工。近年來,協會秉持弘揚體育精神,增強廣大職工身體素質,普及和開展企業群眾性體育活動,為企業經濟發展服務這一宗旨,成功舉辦了一批精品賽事。未來,中國企業體育協會將團結全國企業力量,整合社會資源,積極開展企業體育運動,為全民健身事業和體育產業發展貢獻積極的力量。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