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民體質促進民俗趣味運動會落幕

2020年11月02日15:4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 10月30日,2020年北京市民體質促進民俗趣味運動會在三裡屯街道工三廣場舉行。

本次比賽是今年北京市民體質促進民俗趣味運動會的最后一站,社會體育指導員代表在活動現場講解並示范了體質促進項目,分析了每個項目對促進體質健康起到的作用。比賽項目既有像吹踩氣球、翻轉大牌、平衡前進、屈體移球、收腹擊地、手卷轆轤、袋鼠快跳等對人體肺活量、反應、協調、平衡、柔韌、力量有很好的鍛煉效果的體質促進項目,也有類似推鐵環、扔沙包、呼啦圈、跳繩、踢毽等集趣味性、娛樂性、互動性為一體的民俗趣味項目。與前幾場體質促進趣味運動會不同的是,本場趣味運動會是以體驗結合比賽的形式進行,參賽人員在熟悉項目規則后,10人為一組自由組合參加比賽,在快樂的比拼中提升身體素質。

自9月啟動以來,主辦方將體質促進項目和民俗項目以趣味運動會的形式在社區廣泛開展,分別走進了太陽宮地區、大紅門街道、大屯街道、六裡屯街道、三裡屯街道5個地區,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受眾廣泛,參與體驗和比賽的有社區居民、企業職工、退休老干部、健身達人、學生等,帶動了數千名首都市民參與其中。

本次活動由北京市體育局支持,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主辦,北京市社區體育協會、三裡屯街道工委辦事處承辦。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