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豐台區冰雪大篷車進社區 全年20萬人次參與體驗冰雪項目

2020年11月03日15:1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3日電 日前,由北京市豐台區體育局主辦,豐台區體育總會,區內各相關街道、鄉鎮共同承辦的2020年豐台區冰雪大篷車——冬季冰雪項目宣講及體驗活動在馬家堡街道完美收官。

冰雪大篷車自2017年創辦以來,經過幾年的活動積累,已經全面覆蓋豐台區21個街鄉,惠及352個社區。今年的60場活動,共走進11個社區健身廣場,4所學校,5個開放式公園,3家商業廣場及3座綜合性體育場,較去年的44場活動,增加了16場。

為了保障今年特殊時期下活動的安全有序開展,豐台區冰雪大篷車整體活動嚴格落實常態化防控各項措施,同時將每場參與的人數控制在400人以內,今年的大篷車活動直接參與人數超過20000人,向流動人群發放冰雪知識手冊10000冊以上,7個冰雪體驗項目體驗深受居民喜愛,豐台區冰雪大篷車連續幾年成功舉辦,超20萬人次參與體驗,涉及參與人群包括豐台各社區居民、社區工作人員、社區防疫志願者、學生、企事業單位職工等,“冰雪大篷車”開進的每個社區,都受到了轄區居民的歡迎和喜愛。

據豐台區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豐台區冰雪大篷車活動旨在把冰雪運動項目送到百姓身邊,更好的推廣和普及冰雪運動知識,激發廣大群眾參與冰雪的熱情,同時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的體育健身需求,營造全社會積極支持參與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濃厚氛圍。活動讓轄區居民就近就便就能體驗冰雪項目,真正做到了惠民、便民、利民”。近年來,豐台區冰雪大篷車活動通過多場次的舉辦和廣泛的宣傳報道,在全區、全市形成較大影響力,成為了獨樹一幟的品牌項目,受到廣大百姓的高度贊譽和一致好評。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