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體質促進項目挑戰賽收官

2020年11月09日16:3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  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體質促進項目挑戰賽8日在北京市順義區舉行,共有來自北京市各區23所學校、43支代表隊的430名小學生歡聚一堂,在體質促進項目和團體趣味比賽中展開比拼。

據了解,本次挑戰賽分為體質促進項目和團體趣味比賽。其中,體質促進項目設屈體移球、平衡前進、袋鼠快跳、五米折返跑、收腹擊地5個項目。團體趣味比賽設螞蟻搬家、你拋我接、同舟共濟3個項目項目。所有項目簡單易上手、趣味性十足,既能展現個人能力,又能鍛煉團隊協作、提升團隊凝聚力。所有參賽隊均由10至12歲的男、女生各5名學生組成,每隊依次完成全部8個挑戰項目,最終計算團體總分。

據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孔憲菲介紹,8至12歲是兒童身體素質發展的敏感期,孩子的身體可塑性大、肌肉記憶強、關節靈活,大腦對動作感知靈敏,是發展速度、靈敏、柔韌等身體素質的最佳時期。本次挑戰賽針對青少年這一階段的發育特點,選擇易於實施和推廣的體質促進項目作為比賽項目,全面考察青少年的力量、柔韌性、平衡能力、協調能力、爆發力、反應速度等身體素質,“活動旨在通過推廣普及青少年體質促進項目,為學校體育課提供新的選項,讓青少年在繁重的學習之余放鬆身心、調整作息,樹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以飽滿的精氣神完成快樂成長的‘必修課’。”

今年以來,北京市社體中心秉承“以人民為中心”的辦活動理念,三步並進推廣普及體質促進項目:一是舉辦體質促進民俗趣味運動會,將體質促進項目送到百姓身邊,帶動數千名社區居民動起來﹔二是以嘉年華的形式分別在東、南、西、北四個賽區開展體質促進項目,號召各地區健身達人共享運動的樂趣﹔三是舉辦青少年體質促進項目挑戰賽,將體質促進項目送進校園,為校園體育提供更新穎的開展方式。“‘三步走’的方式將促進北京市市民體質健康的鍛煉方法推廣到群眾中,擴大體質促進項目的參與面,為群眾提供更多交流和展示機會,帶動大眾科學健身、合理管理自身健康,滿足了百姓的健身需求。” 孔憲菲補充道。

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體質促進項目挑戰賽由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中小學體育運動協會主辦,北京市順義區學生活動管理中心承辦。

(責編:楊喬棟、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