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全民健身與營養社區行活動圓滿落幕

2020年11月11日16:1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 近日,由北京市體育局支持,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主辦,北京市社區體育協會、北下關街道辦事處承辦的2020年北京市全民健身與營養社區行活動在北下關街道黨群文化廣場舉行。

活動現場進行了全民健身節目展演、身體素質測試、科學健身與營養咨詢、冰雪項目體驗等互動環節。來自北京恆安中醫院高鐵錚老師現場教授居民練習《脊柱保健操》,通過12分鐘簡便有效的學習鍛煉,現場居民都掌握了動作要領,練習《脊柱保健操》的同時也做了運動熱身﹔來自北下關街道的健身團隊帶來了花棍、廣場舞、八卦掌、空竹等項目展演,展示了社區居民積極陽光的靚麗風採,精彩的節目引來現場觀眾的陣陣喝彩﹔展演隊伍和社區居民都進行了身體素質測試、科學健身與營養咨詢,居民們通過體質測試了解到自己肺活量、力量、平衡性、反應等身體素質指標,從而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有利於日后有針對性的進行科學健身,通過營養知識的咨詢,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膳食構成,為日常健身鍛煉、營養膳食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方法。

據組委會介紹,為助力北京冬奧會,在活動現場還設置了冰雪項目體驗區,開設了旱地冰球、冰蹴球、陸地冰壺等項目體驗和比賽,現場通過體驗、比賽和互動相結合的方式,讓大家了解冰雪項目知識。通過體驗和比賽,加強對冰雪項目的認知,冰蹴球和冰壺球比賽都接受現場報名,活動非常受歡迎﹔來自社區的李大爺參加了冰壺項目體驗,他高興地說,“以前都是在電視上觀看冰雪項目比賽,今天在家門口就能了解自己身體素質情況,還能帶著外孫體驗陸地冰壺項目,老少二代人同時感受到了冰雪運動的快樂,玩得很開心,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希望主辦方更多地舉辦類似的活動進基層。”本次活動將全民健身和冰雪運動相結合,讓大家全方位、多元化的了解並參與了冰雪體育運動,讓廣大市民在家門口感受冰雪運動的魅力,進一步傳播奧運精神。

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北京市全民健身與營養社區行活動真正走進基層,走到群眾中去,在嚴格落實北京市政府全民健身疫情防控要求下,分別走進城市副中心、曙光街道、雲崗街道、西潞街道、雙豐街道和北下關街道等地區,充分調動屬地社區居民、企業職工、學生、文化干事、社會體育指導員、健身團隊等各類群體參與。本次活動旨在針對不同環境、不同身體狀況的人群,推薦科學的運動方式和合理的營養搭配,發揮科學健身在促進健康、慢性病預防和康復等方面的積極作用,同時開展體質健康監測,進行運動風險評估,規避運動風險的發生,做到真正的科學運動,增強社區居民獲得感、幸福感,結合社區實際,因地制宜,搭建地區文化體育交流互動平台,積極開展地區性一系列居民喜聞樂見、各具特色的文化體育活動。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