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老年人健步走大聯動活動啟動

2020年11月12日14:3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2日  2020年全國老年人健步走大聯動活動11日在山東淄博孝婦河濕地公園正式啟動,來自山東省淄博市的近千名老年健步走愛好者匯聚一堂,通過健步走的形式,呼吁全國老年人增強健身意識和身體素質,倡導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中國老年人體協副主席曹學成、副主席李有林,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全民健身活動部主任、中國老年人體協副秘書長李文勇,中國老年人體協健步走推廣委員會副主任楊立強,淄博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樹槐等嘉賓出席啟動儀式。

健步走是一項健身成本低,安全易行,健身效能明顯,深受廣大群眾喜愛的健身運動,國家體育總局把健步走作為適合中老年人體育健身的戶外有氧運動列入《全民健身指南》。自2013年起,由中國老年人體育協會倡導,每年11月11日由全國各級老年人體協舉辦“健步走大聯動”活動已發展成為全國老年人崇尚健康、追求時尚的重要體育活動之一。今年大聯動活動的主題是“擺動雙臂、邁開雙腿、走出健康、走向小康”。

李有林表示,全國各級各地老年人體協對此次大聯動活動高度重視,並結合實際,從線上線下組織開展健步走活動,“參加主會場活動的老年健身朋友們的健身英姿,既是對全國健步走運動的展示宣傳,也是對淄博市老年健身活動的有利推動,這也是中國老年人體協把主場活動放在淄博的重要原因。”

另據介紹,按照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和中國老年人體協的倡議,本次大聯動主會場在淄博全市設立了七個區縣分會場,並實現了主會場和全國各省市、各區縣分會場信號的互聯互通,真正意義上實現了“全國大聯動”。本次活動還首次啟用聯通5G同步視頻直播形式,借助中國老年人體育協會官方網站等網絡直播平台與全國各地老年人進行了現場分享,這也開創了大聯動活動借助新媒體手段傳播的先河,成為本次活動的一大亮點。

2020年全國老年人健步走大聯動活動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指導,中國老年人體育協會主辦,中國老年人體育協會健步走推廣委員會、山東省體育總會、山東省老年人體育協會、淄博市體育局、淄博市體育總會、北京華奧星空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承辦,淄博市老年人體育協會協辦。

(責編:楊喬棟、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