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愛在上海”殘健融合運動會鬆江站舉行

2020年11月17日13:2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7日電(陳晨曦)11月15日,由上海市殘疾人體育訓練中心(上海特奧競賽訓練中心)、上海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 (上海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鬆江區殘疾人聯合會、鬆江區體育局聯合承辦的上海市第三屆市民運動會2020年“愛在上海”殘健融合運動會鬆江區殘健融合趣味運動會暨慶祝“12·3”國際殘疾人日活動在鬆江區三新體育場舉行。

開幕式上,鬆江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周誠宣布開賽,並與上海市殘疾人聯合會、上海市殘疾人文化體育促進中心、鬆江區殘疾人聯合會、鬆江區體育局等參加活動的領導一起鳴笛開賽。

殘健融合運動會在鬆江已連續舉辦三年,今年打破傳統定式,採用趣味運動會的形式慶祝國際殘疾人日。為吸引更多人參加,本次活動針對殘障人士不同的身體條件,設置了不同的競賽項目, 並通過 “2+2”的融合形式,讓殘健朋友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車輪大戰項目既考驗速度又考驗平衡能力,15米的距離,不短不長,傳出了友情和默契。騎士競速項目讓30米的賽程變得異常熱鬧,隊友們相互配合,響亮的口號、整齊的步伐激起一片歡聲。我行我拼項目需要隊伍將10塊不同形狀的道具重新拼接成一個完整的正方形,這是一個智慧與速度碰撞的過程,每支隊伍各有千秋。強渡冰河項目中,隊員通過道具的搬運移動將一位選手送達終點,一人跨在道具上,雙腳踩在氣墊上,一人負責道具的前進,兩人負責氣墊道具的移動,有些隊伍反應特別快,明確分工,統一節奏,一口氣就到達終點。同舟共濟項目中,選手通過接力的方式穿過一個個障礙。融合綁腿跑項目讓4名選手變成一個整體,隻要其中一名隊員摔倒,整支隊伍都無法強行,所有的項目都需要參賽隊員齊心協力才能完成,此時此刻共同完成每一個項目是在場運動員一致的目標。

舉辦殘健融合運動是為了動員更多的社會力量參與和支持殘疾人體育事業,鼓勵殘疾人平等勇敢參與健身,共同體驗體育的魅力,在“健康中國”行動中共享健康成果。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