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民健身挑戰日”全總決賽點燃健身熱情

2020年12月01日12:0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陳晨曦)11月29日, 2020年“全民健身挑戰日·健康湖南e起來”總決賽在湖南省衡陽市體育中心點燃了全省體育健身愛好者的熱情。自2013年從湖南省發源以來,該項活動已在全國11個省市、自治區舉辦了近百場活動,關注人數超千萬人次。

活動是由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發起,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主辦,各省市體育部門承辦,體壇傳媒集團推廣,是堪稱草根版“奧運會”的群眾體育盛會。全省14市州脫穎而出的各項分站賽冠軍與線上投票的最受歡迎運動員紛紛摩拳擦掌,開啟了“挑戰日”在湖南的第八個“賽季”的比拼。

挑戰輪滑王(主辦方供圖)

在“挑戰日”開展的項目中,有傳統的“三大球”,有時尚的滑板、拉丁舞等項目,有普及度甚高的乒乓球、羽毛球,還有中老年人最愛的陀螺。所有項目的玩法都在符合運動規律的基礎上,以“易上手,門檻低”為原則,從而更廣泛地吸引人們參與。比如足球,全省高手比拼的顛球﹔籃球,大家較量的是罰球﹔排球,隊友要協作完成墊球﹔乒乓球的比賽,則是“對牆打”這一最為基礎的技術動作。然而,恰恰就是這些零門檻的項目,卻也能誕生出擁有絕活兒的高手。線上代表隊的運動員水平,也絲毫不亞於市州代表隊的冠軍水准。

長沙的莫悠然以2分鐘連續顛球428次的成績,贏得了顛球挑戰總冠王﹔衡陽的陳杰以45秒連續命中11球的成績,贏得了投籃挑戰總冠王﹔常德的陶陽、曾深淵以2分鐘182次傳球的成績,問鼎了氣排球墊球挑戰總冠王﹔湘潭的匡雄乒乓球推擋成績為2分鐘347次,榮獲桂冠﹔線上代表隊的李青鬆以23秒38的成績奪得趕陀螺挑戰總冠王。

今次來參賽的運動員,雖然很多人並未接受過專業訓練,他們的本職工作是醫生、教師、外賣配送員、駕駛員等,但他們對於體育的熱愛並不輸給任何人。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