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全民健身運動會閉幕式在南京舉行

2020年12月06日10:1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6日電 12月5日,“魅力江蘇 最美體育”江蘇省全民健身運動會(線上、線下)閉幕式暨全省最美跑步線路、最美鄉村健身公園頒獎在南京舉行。

當天下午,活動在開場秀《圓夢小康》中拉開帷幕。整場活動分為《引領·小康夢》《融合·新篇章》《未來·再出發》三個篇章,將瑜伽、廣場舞、健身氣功、體育舞蹈等項目表演與獎項頒發相結合,呈現了一場兼具藝術性和儀式感的體育盛宴。

江蘇省第八屆全民健身運動會設有30個競賽項目(包括38個大項、267個小項),比賽從8月份開始至11月初結束,在全省32個賽區開展。

本屆全民健身運動會的競賽項目中有三分之一是傳統體育和民俗體育項目,包括了風箏、拔河、健身氣功、太極拳、柔力球、傳統棋類(圍棋、象棋)以及江蘇本土項目摜蛋等。舉辦地與賽事項目有著一定的文化契合度,例如龍舟賽在“京杭古運河城鎮”蘇州吳江區平望鎮舉行,龍獅賽在“中國龍獅運動名城”揚州江都區舉行等。

值得一提的是,為滿足疫情期間群眾多樣化的健身需求,江蘇省體育局、體育總會還舉辦了江蘇省首屆網絡全民健身運動會,設有42個競賽項目,包括雲端秀、雲打卡、雲對抗、冠軍雲擂台四個類別,共有400萬人參與線上活動,關注人數近2000萬,給人們帶來“互助網+體育”的全新體驗,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影響。

線上、線下全民健身運動會的舉辦,在實現安全、有序、精彩目標的同時,有力促進了全民健身運動廣泛深入開展,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進一步提升群眾的參與感、獲得感和幸福感,為江蘇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匯聚起新動能、新力量、新活力。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