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民健身“北京紀錄”挑戰賽年終盛典在京舉辦

2020年12月09日10:0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8日電(楊喬棟)2020年全民健身“北京紀錄”挑戰賽年終盛典7日在北京地壇體育館舉辦,本次盛典兼顧項目展示、表演形式、同場競技,特設“北京紀錄”回顧專題片、“雲”頒獎、健身展示和現場挑戰四個環節,旨在檢驗2020年北京市民的鍛煉效果,展現市民全民健身的風採,進一步豐富全民健身挑戰賽“挑戰自我 健康北京”的主題。

據介紹,全民健身“北京紀錄”挑戰賽秉承“挑戰自我,健康北京”的主題,拓展了全新的全民健身方式,現已到第四個年頭,活動旨在通過舉辦“北京紀錄”挑戰賽系列比賽,激勵全民積極參加健身運動,進行科學鍛煉,以增強體質、促進健康。對此,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孔憲菲表示,北京市在常態化防疫下開展了各級各類的挑戰賽,精彩紛呈的挑戰賽見証了“以人民為中心”的辦賽理念,將北京特色體育賽事活動推廣到市民中間,將全民健身理念融入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中,將北京紀錄創辦成廣大市民參與健身、切磋交流、享受快樂的平台,成為展示健康北京和國家交流中心的亮麗名片。

本次年終盛典的“北京紀錄”專題片回顧了北京市民克服疫情帶來的不便,積極追求美好生活,自主拓展新的全民健身方式,科學鍛煉,增強體質、增進健康,展示北京市民的堅強意志和良好的精神風貌。活動現場,航模表演、少兒運動主題舞蹈、健身操舞以及柔力球表演等分別代表體育協會、學校、社區居民的全民健身面貌,展示者出神入化的表演將盛典逐漸推向高潮。現場挑戰環節由體能王挑戰、自行車AR挑戰、越野滑雪機挑戰組成。體能王挑戰是由線上選拔出來的優秀選手,同場競技進行波比跳、俯臥撐(跪姿俯臥撐)、仰臥舉腿及弓箭步跳挑戰,從上肢力量、核心力量、下肢力量、協調性上全面考察挑戰者的體能狀況。

另據了解,2020年全民健身“北京紀錄”挑戰賽自啟動開始,線上線下比賽持續開展,從電視挑戰賽、社區主題挑戰賽、場館挑戰賽三個維度推進系列挑戰賽,層層推進,相互依存,相互促進。據統計,2020年全民健身“北京紀錄”挑戰賽累計在北京市域范圍內開展14期電視挑戰賽,首重播合計播出112次,10場社區主題挑戰賽,140余場場館挑戰賽,惠及群眾近萬人,體現出電視挑戰賽期期出彩、區級挑戰賽遍地開花、社區級挑戰賽深入基層的特點,吸引更多人走到室外感受健身樂趣,在北京市營造出了全民參與、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圍。

2020全民健身“北京紀錄”挑戰賽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等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等承辦。

(責編:楊喬棟、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