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健康江蘇健步走活動啟動

2020年12月15日09:2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12月14日,第三屆健康江蘇健步走啟動儀式在鎮江舉行。本次活動以“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為主題,江蘇省體育局副局長熊偉、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明浩、鎮江市政協副主席朱開寶出席啟動儀式,當地健身群眾等500余人參加活動。

啟動儀式上,擊劍奧運冠軍駱曉娟宣讀全民健身倡議書。隨后,全體人員參加了6.5公裡的健步走活動。

近年來,江蘇省加快推進健康江蘇和體育強省建設,不斷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積極探索構建運動促進健康新模式,推動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發展走在全國前列成為唯一的國家公共體育服務體系示范區省份。

目前,江蘇省13個設區市基本建成體育中心和全民健身中心,各縣(市、區)基本建成3000個座席的體育館、3000平方米的全民健身中心、塑膠跑道標准田徑場、游泳館或標准室內游泳池,絕大多數鄉鎮(街道)建有小型全民健身中心和室外多功能運動場,全面建成城市社區“10分鐘體育健身圈”,全省建成各類體育公園1150個、健身步道1.28萬多公裡,建成的省級以上體質測定與運動健身指導站134個,100多個大型體育場館向社會免費或低收費開放。建成一批公共體育服務信息平台,充分利用媒體為城鄉居民提供便捷的健身資訊服務。

同時,定期舉辦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運動會、農民體育節等活動,打造“一縣(市、區)多品”特色健身活動,積極推動城鄉社區依托傳統節日、體育賽事、重大慶典活動和民間體育資源,開展群眾喜聞樂見、豐富多彩、特色鮮明的健身活動。目前,江蘇省每年有組織參加體育活動人次達5000萬,每年向江蘇省健身群眾發放5000萬元體育消費券,激勵群眾參加體育健身。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