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江蘇省羽毛球業余聯賽男子雙打總決賽打響

2020年12月20日10:3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0日電 12月19日,2020“魅力江蘇 最美體育”今世緣·國緣杯“羽民同樂”江蘇省羽毛球業余聯賽男子雙打總決賽在江蘇省五台山體育中心拉開帷幕。

本次賽事由江蘇省體育總會主辦,江蘇省體育場館協會、江蘇省羽毛球運動協會、江蘇省五台山體育中心承辦,吸引了400余名參賽運動員通過網絡小程序報名約賽。最終,從江蘇省13個地市的16個賽區脫穎而出的8支晉級隊伍同場競技、以球會友,優勝隊伍將獲得大賽組委會頒發的獎金、獎牌、証書和獎品。

本次賽事歷時3個月,改變了往屆市級賽的賽會制模式,通過開發線上約賽平台,創新採取“同城約賽—鄰城約戰—全省總決賽”的競賽模式,江蘇省羽毛球愛好者通過線上約賽平台報名組隊成功后,再由平台自動匹配對手,雙方協商約定比賽時間和場地。經過數輪角逐,相鄰兩個城市的優勝選手再捉對厮殺,最終獲勝隊伍晉級總決賽。

據江蘇省體育場館協會副會長顧雷鋒介紹,探索實施線上約賽,一方面是為了嘗試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安全辦賽的新模式,另一方面也是基於羽毛球運動良好的群眾基礎,通過搭建智慧化約賽平台,讓羽毛球愛好者能夠更便利化地參與賽事。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