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5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在石家庄启动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5年04月17日15:33

全国百城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全国百城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王继晟)2015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16日在石家庄市河北体育学院隆重举行。“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8年,也是我国唯一荣获国际奥委会大奖的群众体育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黄凌海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体育局局长张平致欢迎辞。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等领导出席仪式。

来自当地35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伴随着古朴舒缓的音乐,先后展示了健身气功?六字诀和八段锦,展示活动中穿插表演了龙狮表演和“中国四大名鼓”之一的常山战鼓。

河北省自2004年3月开始推广普及健身气功,2005年成立了河北省健身气功协会,2007年增挂河北省体育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为健身气功工作在当地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全省健身气功活动站点发展至752个,习练人口达10万余人,其中石家庄市建立站点190个,习练人数达2万余人。

健身气功源远流长,文化内涵深厚,健身效果明显,深受群众喜爱。广泛开展百城千村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打造健身气功活动品牌,扩大体育产业发展和消费基础,更好地服务于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截至2014年,系列展示活动共举办2540多场,187余万人次参与,覆盖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奠定了健身气功深入持续发展的群众基础,带动和激励了更多的人群参与体育运动,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 河北省健身气功协会、石家庄市体育局承办。

启动仪式后,还进行了国民体质监测、省各市健身气功成果展和健身气功现场教学咨询。

据悉, 2015年全国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于4月23日在湖北省随州市举办。

【1】【2】【3】【4】
下一页

(责编:温静、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乒乓球女子…
    2. 2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
    3. 3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谌龙…
    4. 4东京奥运会:国羽混双两对组合会…
    5. 5东京奥运会:对手因伤退赛 何冰…
    6. 6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中国…
    7. 7东京奥运会:国羽李俊慧/刘雨辰…
    8. 8奥运晚播报︱中国代表团再添3金…
    9. 9东京奥运会:王懿律/黄东萍击败…
    10. 10东京奥运会:江燕晋级赛艇女子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