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新侨汇-全民健身微健大赛在北京鸟巢开跑【3】

2016年06月26日09: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专业运动员展示跑步机标准动作。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专业运动员展示跑步机标准动作。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王霞光)6月25日上午,“2016新侨汇-全民健身微健大赛”公益跑步活动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开跑。来自首都侨界32支代表队的400多名跑步爱好者参赛,大家在活动中领略绿色环保无电自由跑步机的快乐,为首都营造了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

本次公益跑步活动由北京市侨联、北京市华侨服务中心和北京各城区侨联共同主办,由迅华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侨联、国家体育总局、中广协、中国体育场馆协会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上午9时整,全民健身微健大赛在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的帷幕,北京侨联服务中心李红军局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说:全民健身是一个国家社会进步的表现,也是建设健康中国的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让全民健身成为社会新时尚。为此,北京市侨联引领首都117万归侨侨眷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积极投入到全民健身活动中,不断创造首都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从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侨界的力量。

承办方迅华体育总经理杨梓箫在致辞中说:华侨、侨眷历来都是时尚和新鲜事物的传播者、代言人,侨联就是我们的纽带。今天,我们与北京侨联一起搭起了一个平台,把运动健康、科技环保、社交娱乐、互联网+、物联网这些时尚热词汇集到了国家体育场鸟巢——这个运动者的最高殿堂。这个平台就是“全民健身、微健大赛”。他表示:我们创办微健大赛的目的就是倡导大家利用生活、工作中的碎片化时间进行科学的、有效的体育运动。为此,我们从硬件入手,拓展到软件、系统和平台,我们与体育院校成立微健研究中心,探索适合国民素质的微健身方法,我们与侨联、各省市体育局等社会各界广泛合作,共享共建。致力于打造一个综合体育、健康的服务平台。此刻,我们把无电自由跑步机搭载在中国最棒的跑道上,这不是要放弃跑道,背道而驰。要知道,在欧美国家,无电自由跑步机是各大专业运动场馆和职业运动员赛前热身和训练的标配。过去我们没有,今天我们要在这里宣示,我们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环保的无电自由跑台,有能力为健身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提供价廉物美的运动器材。这款跑步机与有电跑步机最大的区别在于以下3点:第一,不需要电力驱动;第二,主动跑步练习深层肌肉;第三,弧形跑台可以降低护膝关节损伤。我们崇尚工匠精神,将与北京侨联、国家体育场建立体验中心,让更多的运动达人和职业运动员,体验无电自由跑步机的乐趣和魅力。

据了解,本次大赛全部运动设施均使用承办方迅华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近年来,迅华体育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通过互联网+的形式重构了跑步机跑步的意义,通过自主研发的绿色环保智能无电跑步机及线上跑步平台搭建了一个将健身、社交、金融、传媒等元素串联在一起,把线上线下、虚拟现实融合在一起的智能运动服务平台。 这也是此种运动平台在走进上海、成都、武汉、济南等城市后,首次在北京赛区开赛。

主办、承办单位领导简短的致辞后,北京华侨服务中心、微健大赛组委会领导为体验中心跑步机揭彩。北京侨联副主席石岳宣布“2016新侨汇-全民健身微健大赛开幕”。锣鼓喧天,狮龙争霸,北京体育大学的大型龙狮舞表演把启动仪式推向高潮;国家艺体队的彩带舞妙曼炫丽,华中师大体育学院的跑步机标准动作展示更是让大家受益匪浅。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加比赛的32支代表队的第一跑手,齐刷刷地跃上待命的跑步机,扫微信码、启动、开跑,选手们开始了快乐的比赛。30余台无电跑步机整齐排列在鸟巢赛场之中,跑带随着选手们矫健的步伐,发出呼呼的低频音,场面着实抢眼。各队选手经过40分钟的计时赛,充分感受了新式跑步机的魅力,比赛成绩直接发到大家的微信上,参赛者直呼过瘾。

据介绍,在此次鸟巢现场赛之后,活动还将通过首都各高校侨联、街道侨联等的组织联系下,移师高校、街道、社区、楼宇继续进行,进一步在基层一线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