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第11届横渡珠江活动举行 2000人同游为水质点赞【3】

2016年07月22日08:16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第11届横渡珠江活动举行 2000人同游为水质点赞

游泳健儿们即将下水。张又月 摄

  人民网广州7月21日电 21日下午,第11届横渡珠江活动在位于广州市区的珠江河面举行。恰逢四年一度的奥运年,今年横渡珠江的活动主题定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本网在现场看到,本届横渡珠江活动共有40个方队约2000人参加游渡。除驻穗部队、广州市直机关、市总工会、教育系统、体育系统、建设系统、市青年志愿者、社会各届及11个区参加外,广东省内的佛山、河源、东莞、中山、肇庆、清远等6个城市也组队参加。

  同游市民为珠江水质点赞

  据悉,游渡珠江是广州传统的群众性体育项目,后来由于珠江水质受到污染而停止。经过多年的整治,珠江水质得到改善,该活动也在2006年恢复,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1届,已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型群众性体育品牌。

  今年,珠江河面的水质已达到三类水标准,参加游渡的市民普遍反映今年的水质不错。

  一湾珠水渡 六载志愿情

  据悉,广州团市委已经连续6年组织开展横渡珠江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300名志愿者组成游渡服务、策划服务、宣传服务、督导后勤等4个组,为活动提供物资派发、秩序维护、环境保洁、新闻宣传、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全力保障横渡珠江活动顺利进行。

  由5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横渡珠江方队中,泳手们的平均年龄为28岁。年纪最大的愿者黄志荣今年52岁,年纪最小的志愿者林智安今年18岁。

  志愿者方阵领队刘亚彬表示,自己从2013年开始参与横渡珠江的志愿者活动,至今已经连续参加了4届,今后还希望能继续参加。他说,治理珠江水、保护母亲河是广州人长久以来关注的问题,近年来珠江水质正在不断改善,越来越好。(钟哲 张又月 刘丽贤)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