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全国大学生记者冰雪运动体验营活动在北京举行

2016年07月22日11: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全国大学生记者冰雪运动体验营活动在北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季芳、王文欢)今天下午两点,由中国青年报社、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主办的“体验冰雪运动、传递冬奥精神”全国大学生记者冰雪运动体验营活动在首都滑冰馆举行。

正值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一周年纪念前夕,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下,在庞清/佟健、韩聪等中国著名花滑运动员的领衔指导下,五十名来自全国50所高校的大学生记者充分体验了滑冰运动的乐趣。他们将把自己在此次活动中的感受在校园媒体中进行报道,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冰雪运动、激发参与热情。

参与此次活动的50名大学生,是经过层层选拔的校园媒体精英。他们活跃在校园媒体一线,是青年学生中的意见领袖。此次活动开展,将以他们为种子,在青年群体中推动冰雪运动和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为筹备2022北京冬奥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旨在以大学生记者为种子,在青年群体中宣传申办冬奥会对实现体育强国梦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大意义,为迎接冬奥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他发出倡议:“希望借助本次活动在高校宣传、推广冰雪运动,使更多的青年人、大学生能够在北京冬奥会的影响下,走上冰场、走向雪场,切身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记者多数是第一次体验滑冰,虽然在活动刚开始时很多人心生胆怯,但在庞清、佟健、韩聪等中国优秀花滑教练、运动员以及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的教练指导下,一个多小时的活动结束后,绝大多数初次体验滑冰的大学生记者都能够尝试在冰上滑行,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滑冰远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困难,他们要动员和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冰上运动。

在大学生体验滑冰运动之前,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还安排韩聪、张鹤、李香凝等中国滑冰运动员进行了表演,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中国冰雪运动的推广离不开大学生的参与,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今后还将继续举办此类大学生记者的冰雪体验活动,扩大中国冰雪运动在高校的传播和影响。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