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徐州国际武术大赛举行 引导市民投入健身活动(图)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7月25日10:35

2016年首届中国徐州国际武术大赛开幕式现场。
2016年首届中国徐州国际武术大赛开幕式现场。
下一页

人民网徐州7月25日电(记者王霞光)“淮海控股杯”2016年首届中国徐州国际武术大赛暨丝路汉风武术文化节于7月22-24日在徐州奥体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的197支代表队,以及德国法国、印度、英格兰尼日利亚、赞比亚、智利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7支代表队,近30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这次大赛是为弘扬中华武术,促进武术交流,将徐州打造为国际武术文化名城的一次盛大赛事,内容还包括武术名家访谈和拳王争霸赛等。

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江苏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武术协会、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市武术协会承办。

在赛事开幕式上,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致欢迎词,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宣布大赛和武术文化周开幕。大会组织方还特邀了傅声远、陈小旺、韩建中、张全亮等武术名家在开幕式上与观众见面。

本次大赛期间,徐州方面还启动了打造中国武术名家资料库的工作,为首批10位名家拍摄了访谈和拳法演练的视频。另外,以促进中国武术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中国武术徐州宣言》也在此发布。

据了解,徐州武术源远流长,是中华武术的发祥地之一,有着数千年的发展历史,有着厚重的历史底蕴和自己独特的武术流派。据不完全统计,徐州的武术拳种有37个。徐州武术底蕴深厚,习武人群众多,名人辈出。近年来,徐州武术选手在世界武术大赛上频频摘金夺银。徐州武术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一批批徐州籍武师远渡重洋赴国外传授中国武术,遍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另有许多国外武术爱好者,来徐州学习中国武术。

自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徐州的武术事业蓬勃开展。2014年2月,徐州市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地市级全国武术之乡称号。徐州素有江苏省武术大本营之称,徐州籍武术选手在各级武术比赛中屡屡获得优秀成绩,涌现出一大批享誉国内外的武术人才。

徐州市武术运动协会自1957年成立以来,经历六届领导集体的不懈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一个拥有13000多名个人会员,72个团体会员的体育社团组织。2012年6月,徐州市委、市政府下发了65号文件,提出了“大力发展武术事业,努力打造国际武术文化名城”战略目标。多年来,徐州市武术协会认真贯彻国家《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实施纲要》,因势利导,精心组织武术赛事和交流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和武术爱好者积极投入到全民健身活动中去。

本次大赛得到淮海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作为中国小型车辆行业的领军企业,该集团以实际行动促进地方乃至全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曾以各种不同方式先后参与了2008年、2012年奥运会公益宣传活动,连续三届协办了徐州市四国篮球争霸赛,连续两届总冠名徐州市国际武术赛事等。曾被媒体誉为“奥运狂人”的徐州市铜山区张集镇农民陈冠明,就是在淮海控股的大力赞助下,靠着一辆人力三轮车,20年痴心不改,走遍祖国甚至世界各地,不遗余力地宣传“奥运精神”,为家乡赢得荣耀。成立于1996年的淮海控股集团,在董事长安继文的领导下,秉承“更高、更新、更快、更好” 的企业精神,实现了公司规模和品牌的超常规、跨越式的快速发展。如今,集团已发展成为主营业务涵盖车辆制造、高新产业、金融投资三大业务板块的大型企业集团,总资产超百亿,拥有10家下属子公司,分别在徐州、天津、重庆设立三大制造基地,总占地面积5000亩,享有淮海、宗申两大品牌。2015年,集团累计产销各类小型车辆182万辆,产销量连续十年稳居中国小型车辆行业之首。在各项事业迅猛发展的同时,淮海控股不断提升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坚持奉行和实践“兴业创利、造福社会”的企业宗旨,致力于支持体育事业、教育文化、慈善公益等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不断强化企业对社会的贡献精神。据统计,淮海控股先后向徐州市慈善总会、体育机构、捐资助学等捐款捐物3000多万元,集团爱心书包进校园公益项目相继走过了全国300多个贫困地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及城市务工子女近60万名,建设宗申爱心村1500多个,淮海集团的博爱之举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1】【2】【3】【4】【5】【6】【7】【8】【9】【10】
下一页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5. 5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