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盛夏七月 业余羽毛球赛迎来最热一周

——俱乐部赛东莞站赛制创新人数爆棚

2016年07月26日14: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盛夏七月 业余羽毛球赛迎来最热一周

七月下旬,全国许多地方被骄阳所灼热,而就在7月23-24日,中国羽协旗下的业余羽毛球赛事也迎来今年最火热的一个周末。共有三项赛事同时在三个城市展开。

个人赛方面,东西南北中哈尔滨分站赛在冰城的力龙羽毛球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这也是该项传统羽毛球赛第五次落户力龙羽毛球馆。最终,各组别前四名运动员获得了晋级大区赛的资格。

团体赛方面,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济南站和东莞站也同时进行。济南站吸引了全国各地20多支队伍百余名选手报名参加。而这也是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已连续三次举办该项赛事。最终,Top羽火二队和临沂任洲羽毛球俱乐部分或甲乙组冠军。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俱乐部赛广东赛区暨东莞站决赛于7月23日在东莞市李永波羽毛球学校隆重开赛,来自全省15个城市分站赛点的65支队伍近600名运动员晋级本次决赛。

为什么一站分站赛参赛人数会如此众多?这还是晋级的选手呢!今年广东赛区暨东莞站是业余俱乐部赛在全国范围内的首个改革试点赛区,创新性的扩大分站赛承办规模,将赛事延伸到全省各个业余羽毛球俱乐部,设置了东莞、广州等十五个城市分站赛赛点,共接受190多支业余羽毛球俱乐部报名,参赛人数达1600多人。

7月22日晚,主办机构和所有参赛运动员还参加了赛事开赛启动仪式及颁奖嘉年华。特别是在嘉年华环节中,承办单位还邀请东莞市球迷摇滚乐队助力现场活动,并安排了“暴力精准扣杀”、“游戏发球--愤怒的小鸟”等羽毛球游艺活动,将启动仪式及颁奖嘉年华推向新一轮高潮,为本次大赛增添了一道亮丽色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