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6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闭幕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8月01日08:42

行走在林荫道上
行走在林荫道上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 马剑)2016“龙江银行杯”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日前结束,大会为期六天,共有333人,143个家庭参加,其中全程参加的队员有131人,48个家庭。全程完赛率100%。是分别来自俄罗斯中国广东、贵州、天津、北京、内蒙古、黑龙江、吉林七个省市自治区的家庭。 他们徒步穿越凉爽的大小兴安岭地区的三个风景秀美的自然保护区,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暑假,而家长们则用爱心、耐心陪伴孩子走过这一段难忘的旅程。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穿越兴安岭?健康亲子行,活动时间为7月25-30日。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旅游局、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大兴安岭地区行署、黑河市政府、伊春市政府、俄罗斯依尔库茨克体育部主办。由黑龙江省体育竞赛管理与对外交流中心、黑龙江省对俄体育交流工作联络处、黑龙江省登山协会、黑龙江省武术协会、黑龙江漂流协会、大兴安岭行署文体广新局、大兴安岭行署旅游局、加格达奇林业局、黑河市体育局、伊春市体育局、黑河市旅游局、伊春市旅游局、黑龙江省桃山林业局、爱辉区政府、爱辉区文体局和黑河市胜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承办。

此次活动举办时间正值里约奥运会和全民健身日之前,2016年8月8日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的首个“全民健身日”,徒步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重点要发展的项目之一,一直深受人民群众所喜爱。此次活动正是希望更好地普及徒步,提高普通民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健身意识。并且借此次活动为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健儿加油助威。

2016“龙江银行杯”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是21世纪中俄亲子文化的一次深度交流,是中俄亲子文化的一次碰撞。选择中俄具有代表性的家庭参与,徒步位置选择黑龙江大小兴安岭。以中俄亲子文化以及亲子教育的交流碰撞为焦点进行发酵,以一种独特、新颖的视角,宣传以中俄大界江、大兴安岭和小兴安岭等为代表的大美景观资源;宣传中俄文化、大界江文化、大森林、大湿地等文化资源。本次活动将中俄大界江的边境资源和中国北方独特的自然资源与亲子、励志、成长及亲密大自然有机的融合起来。从而促进中俄两国及黑龙江省体育旅游产业创意产品不断更新和重组,促进当地产业结构调整,是中俄两国家庭间深入了解交流的最佳平台和载体。

本次活动将邀请毛泽东特型演员隋义伟全程参加,国家一级演员何赛飞将出席在伊春桃山站闭幕式晚宴。

2016“龙江银行杯”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行程路线为:哈尔滨--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加格达奇区--百泉谷天台山旅游风景区--黑河--黑河市胜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伊春桃山局--悬羊峰国家地质公园--哈尔滨。

在本次活动期间,除了徒步运动,还有多种类型的亲子活动穿插其中,而且将邀请在国内享有名望的户外运动指导、武术等相关专家为孩子们授课。

徒步运动之所以越来越受到人们喜爱,最大的特点就是老少咸宜,成本低廉。据相关专家介绍,徒步运动可以让孩子从小锻炼自已的毅力和体质,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对少年儿童的成长非常有益。而且徒步是一种低伤害运动,非常适合生长发育期的少年儿童。而亲子徒步则可以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交流,消除两代人的沟通隔阂,而且具有简单易操作的特点,是亲子活动中最受家长们推崇的活动之一。

本次穿越兴安岭?健康亲子行活动不仅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了一个宽松的沟通环境,而且中俄两国家庭的同时参与还可以让家长和孩子们体验各国文化和教育理念的不同,开阔眼界,并交到更多的朋友,这也是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

【1】【2】【3】【4】
下一页

(责编:体育实习 丁允淇、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5. 5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