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第三届丝绸之路西安国际乒乓球公开赛9月开拍

2017年06月30日14: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王继晟)“一带一路”是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发祥地,率先在全国举办丝绸之路乒乓球公开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和西安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中国西安“禧福祥?6年西凤杯”国际乒乓球公开赛,将于9月9日至10日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举行。

西安市乒乓球协会名誉主席雷田说,本次公开赛吸引奥地利、埃及、德国、俄罗斯、法国、泰国、新西兰、印度尼西亚等多支国外球队,北京、长春、成都、重庆、贵阳、广州、杭州、兰州、南京、泉州、上海、石家庄、沈阳、苏州、哈尔滨、天津、太原、武汉、乌鲁木齐、西安、郑州、解放军、首都新闻媒体和中央国家机关乒协等32支代表队应邀参赛。据悉,本次公开赛超级组冠军16万元的奖金在国内业余赛事中也属少见。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柳屹表示,“西安是十三朝古都,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过去两年连续举办的丝绸之路国际乒乓球公开赛,为中国乒乓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搭建起了一个有效的平台。今年的第三届比赛,由中国乒协与西安市政府共同主办,这是中国乒乓球人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中国乒协第三次创业计划当中,实施乒乓球‘走出去请进来’战略的重要内容,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高水平、有影响力的国际赛事,以乒乓的名义,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文化交流,加强丝路沿线国家间的友谊,为乒乓球这项运动的推广做出积极贡献。”

西安市乒乓球协会主席王延安心有自己的期待“未来希望赛事能走出陕西走出国门,成为丝路沿线国家之间一项重要的体育文化活动。”据悉,今年公开赛举办期间,还将举办“丝绸之路乒乓球高峰论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