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总决赛收官

2017年12月18日20: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总决赛收官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推动羽毛球运动的开展,促进羽毛球爱好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承办的 “东方园林杯”2017年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总决赛,于12月17日在燕山体育中心体育馆圆满收官,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周志辉主持了开幕式,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北京市燕山体育中心主任李国利,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管理一部部长刘震龙,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管理一部孙鹏,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副会长朱凤昌、孙金英、张备中出席了开幕现场。

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已连续举办10年,今年比赛历时6个月,共设龙源飞扬、贝特、柏林瀚、健龙森、乐羽时代、昌平体育馆、精图博艺七个分站赛及年终总决赛,共有100多支队伍4000余人的参与角逐,是北京市规模最大的业余羽毛球赛事。最终有24支队伍闯入了年终总决赛,其中普通组16支,精英组8支。

此次总决赛比赛采取适合普通老百姓的比赛规则,赛事安排正规紧凑,为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成为展示羽毛球运动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的舞台,成为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载体,对推动羽毛球运动发展,扩大运动队伍、提高运动水平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不仅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届的大力支持和肯定,也吸引许多企业通过体育搭台、企业参与的方式投入全民健身的热潮中。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引领者振羽俱乐部、北京劲草一队分别获得了精英组和业余赛的团体总冠军。

据北京市羽毛球协会秘书长周志辉介绍,本届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同时也为今年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项目羽毛球比赛提供了大练兵的机会,本次总决赛的队员,董浩然、陈英杰、毛琳智、李瑞等就是其中的代表。本次赛事前后有23名运动员参加了各分站赛,让运动员在比赛中增加了比赛实战经验,为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最终代表北京队获得5枚金牌,3枚银牌。值得一提的是,李瑞获得了全运会与本次总决赛的双料冠军。通过今年的比赛,增进了北京羽毛球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北京羽协与爱好者之间的联系,为备战下一届全运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