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2017中国·上合国际体育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2017年12月30日21: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中国·上合国际体育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人民网昆明12月30日电(王月 张志强) 12月30日,2017中国·上合国际体育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昆明开幕。论坛以“聚焦体育健康,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国际马拉松的现状与未来、健康丝路与拓展国际合作新路径、运动与健康、金融资本助力体育健康产业融合、无伤马拉松的科学指导等题目开展主旨、主题演讲,围绕“聚焦体育健康,打造昆明特色健康之城”开展主题对话,共同研讨体育健康产业发展之路,搭建上合组织各国、国内体育和大健康行业领军者的交流合作平台。

云南省副省长高峰,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长李颖川,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政府青年和体育委员会副主席、田协主席纳扎罗夫,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会长郭渝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樊代明,阿富汗驻华大使贾楠·莫萨扎伊,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昆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金幼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副市长王建颖主持开幕式。

高峰在致辞中说,体育是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环境优势、区位优势、开放优势,以及成熟的旅游资源,为发展健康体育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海埂体育训练基地、红塔体育训练基地等训练场地,已经成为国内乃至世界各国高原体育训练的首选。12月31日即将开跑的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是迄今为止中国海拔最高的城市全马赛事。云南将努力推动健康体育产业发展,借助外力、吸引投资,打造品牌产品,将我省建成国内外知名的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和体育比赛、体育休闲、体育旅游、体育用品产销大省,把昆明打造成为健康产业发达、健康服务完善、健康品牌靓丽、健康文化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健康之城。

“无论是全马、半马还是上合跑,马拉松赛事各项赛程的距离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16000名跑者能够战胜自己。”阿利莫夫说,当前,上合组织成员国积极促进人文领域,包括健康、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前不久在索契召开的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会议上,各国政府首脑再次强调了体育领域合作对深化上合国家人民间友好交往的重要性并指出,云南昆明作为欧亚地区人文体育交流合作中的地位正在不断提升,他们对此高度评价。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已成为春城昆明和上合组织的共同名片。

李颖川表示,进入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想往日益增长,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不断提高,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体育与医疗深度融合成为促进全民健康的有效途径。当今世界,马拉松不断领跑健身时尚与潮流,不断领跑城市文明与进步。站在新时代起点上,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将为体育产业发展提供新空间,产业融合将为体育产业发展开辟新路径,健康新观念、科技新成果为体育产业发展带来新动力。

本次论坛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云南省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昆明市人民政府、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云南省体育局主办,由昆明市博览事务局、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云南上合文化体育有限公司、上海艺博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