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活力江北”全民健身傲运会掀起重庆江北区全民健身新高潮

2018年05月21日20: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重庆江北区人大副主任赵明开幕致辞
重庆江北区人大副主任赵明开幕致辞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李长云)生机盎然的5月,正是运动好时节,中国大地似乎都随着春风红红火火的“动了起来”,全民健身的热潮也一浪高过一浪。

5月20日晚上7点,重庆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上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上万群众汇聚在美丽的观音桥商业步行街广场,在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萦绕下,热情地参与到了“卡萨帝·‘活力江北’全民健身傲运会”的活动中来。

这次活动是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江北区体育局、重庆市江北区体育总会承办,北京矩阵动力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矩阵体育”)负责推广执行的首届知名商圈全民健身系列活动,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重庆江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保海,重庆江北区人大副主任赵明,重庆江北区政府副区长周勇,重庆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江智,前中国著名跳水运动员、奥运五金传奇吴敏霞,重庆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舒茂渝,重庆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毛荣建,重庆江北区体育局局长程静,海尔集团重庆中心总经理张华,以及数十媒体、社会各界群众等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项目的启动仪式。

重庆江北区观音桥“卡萨帝·‘活力江北’全民健身傲运会”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现场媒体评价本次活动为“教科书般的全民健身赛事”、“最具特色全民健身活动”,有望成为重庆乃至全国最具代表性的全民健身活动。

业内人士表示,该活动大受追捧主要是得益于中国体育正式进入全民健身时代。在这场“全民狂欢”的背后,是人们的消费方式转型升级带来的思考,人们对运动健身的形式、场所、质量开始有了新要求,对业余活动也有了更高的追求。

观音桥首站嘉年华 助力江北跑出全民健身加速度

随着全民健身观念的不断深入,全民健身逐渐成为“健康中国”新时尚。2018年作为贯彻国家《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第3年,是落实全民健身、全面深化体育改革、大力推行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之年。

重庆作为体育运动大市,运动就像是市民们的生活必需品,已经深入到每家每户当中。近年来,重庆江北区一直在组织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不同群体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深入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重庆江北区人大副主任赵明在开幕致辞时表示,江北观音桥商圈举办的首届全民健身傲运会,是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全民健身这一国家战略所引入的又一个品牌活动,“可谓全民健身赛事中最具开创性的、体验最为丰富的活动,是全民健身运动中的‘奥林匹克’”。她进一步表示,近年来,重庆江北区政府在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引领下,努力抓好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工作,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江北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赞助商,海尔集团重庆中心总经理张华也出席了启动仪式。他首先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体育健身已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之一,海尔集团多年来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先行倡导全民健身理念。“卡萨帝作为海尔集团的高端子品牌,独家冠名赞助全民健身傲运会,能使社会上更多家庭了解到‘全民健身’活动的意义,从而开创更美好的新生活,是对十九大‘美好生活’的践行”,他补充道。

随后,前中国著名跳水运动员、奥运五金传奇、全民健身傲运会的首席体验官吴敏霞向现场观众发出“全民健身运动”的倡议,并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她希望,观音桥的全民健身傲运会将会为老百姓搭建一个学习运动常识,锻炼运动技能,强化运动概念的平台,真正让运动融入生活,改变生活,让大家能有更加健康的体魄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最后,重庆江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保海宣布全民健身傲运会开幕。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民健身要秉着以人为本的原则,继续探索,敢于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同时,他还对全民健身傲运会提出了新的期许,“全民健身傲运会不仅要释放社会健身活力,强健市民体魄,还要积极地与文化、旅游、运动休闲深度融合,努力将江北区打造成为重庆全民健身的‘窗口’”。

“卡萨帝·‘活力江北’全民健身傲运会”作为整个项目的第一站,是一次全项目的嘉年华开幕,现场群众参与热情空前,一整天活动接待量达到了5000人次,观众总人数高达15万人次。开幕当日共有5大体育项目进行现场体验互动(足球、篮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之后的每个月都将有一个主题运动项目落地在这里,形成一个主题运动月。

矩阵体育创始人张效诚介绍,全民健身傲运会是一个全新的互动体验式体育项目,“我们以‘运动不止于赛场’为主题,将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推上街头,通过明星号召、政府支持、企业助推、大众参与等方式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并最终打造成为一个全国全民健身活动的创新模式和示范样本”。

“未来,观音桥商圈将成为一个集运动休闲、购物娱乐、活动赛事、聚会社交于一体的全龄化‘运动派城市综合体’”,张效诚表示,重庆江北观音桥商圈作为重庆最潮、最in的商圈,在这里举办全民健身傲运会的开幕嘉年华最合适不过,“我们也想借助重庆江北首站示范效应,将全民健身傲运会这个项目深耕细作,打造成真正普惠全民的运动嘉年华。”

首创“体育+商圈”全民健身模式

事实上,自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全国各地的全民健身运动就此起彼伏。近年来,全民健身赛事的举办从试水逐步走向了品牌化、规模化。不少地方也都通过办赛来提高知名度,增强凝聚力。把赛事做成品牌,成为人们的共识。然而,怎样定义品牌赛事,品牌赛事必须追求“高大上”吗?全民健身傲运会或许已经给出了另一种思路,另一个答案。

“如何有效且接地气的践行全民健身战略,让更多人去体验、去参与,让更多的运动项目走向街头、走向大众,一直是我们在不断思考的问题”,作为一个体育老兵,张效诚和他的矩阵体育一直致力于挖掘多元化、多样化、多向化的全民健身发展模式,希望打造一个拥有高度社会影响力、覆盖全国的全民健身样板赛事。

在张效诚看来,全民健身活动,理应将大众的需求摆在首位,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获得大众的喜爱,才具有长久的生命力。只有让更多接地气、聚人气的比赛从不同的地区生长起来,体育也就找到了发力点和落脚点。

他认识到,目前世界上影响力最大、认识程度最深的体育事件,就是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此基础上,他得出了一个全新的设计策略,即紧密围绕“体育”、“奥运”为概念,以时间为轴、以地点为景、以事件为剧情,以休闲和消费为最终目的,把奥运会的标志元素及主要事件印记融入城市空间。

由此,“全民健身傲运会”的概念呼之欲出,它既能满足人们的运动体验与运动消费、丰富人们休闲生活,又没有设置太高的运动门槛。

“只有接地气,才能聚人气”,张效诚表示,活力江北·全民健身傲运会是全国范围内首次试点“体育+商圈”模式,将体育元素融入商圈发展,将是一个全新的混合型“体育+”模式体验地带。“我们将会把它打造成为有体育、健康、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和新时代全民健身的‘奥林匹克’”,张效诚进一步解释道。

他认为,“全民健身傲运会”首创性地在城市繁华商圈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对推动城市民众形成崇尚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具有重大的意义,必将再一次引领都市运动新潮流。

业内人士表示,以“活力江北·全民健身傲运会”为代表的一系列全民健身赛事的举办与推广,将极大地促进全民健身事业推广与普及,它们以一种更具吸引力、参与性与互动性的方式,进一步推动着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