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跟着冠军科学健身 《全民健身指南》正式首发

2018年07月17日14: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张帆)今天上午,《全民健身指南》首发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首部全民健身指南,由武大靖、马龙、李婷、张湘祥、雷声、傅园慧、王丽萍、高凌、吴静钰、徐嘉余等10位奥运、世界冠军领衔做示范动作,这在我国全民健身指导书中也属首次。

据《全民健身指南》主编、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田野介绍,该指南以中国居民参加健身活动大数据为支撑,由我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者和全民健身研究专家共同研制而成,是一个国家层面的《全民健身指南》(简称“《指南》”)。《指南》具有权威性、科学性、实用性、个性化、易推广等五大特性。从内容上,《指南》包括了不同体育活动方式的健身效果、运动能力测试与评价方法、体育健身活动原则、体育活动方案要素、一次体育健身活动内容与安排、不同阶段体育健身活动方案等内容;从人群分布特征方面,《指南》既涵盖了青少年、成年人、老年人等不同年龄健康人群的运动健身指南,又有针对高血压、糖尿病、超重和肥胖、高血脂、骨质疏松等不同慢病人群的运动处方。《指南》还突出个体精准化体育健身特点,为体育爱好者“私人订制”和“量身定做”个性化体育健身活动方案。

田野透露说,《指南》非常简练、只有不到100页,但内容丰富、后台储备量大,共有120多个标准动作视频,除了武大靖、马龙、李婷、张湘祥、雷声、傅园慧、王丽萍、高凌、吴静钰、徐嘉余等奥运世界冠军领衔示范,其中也有普通的健身达人出镜。而所有视频只需手机扫一扫,便可直接观看学习,非常便于推广。

在启动仪式现场,《指南》示范者代表、知名运动员傅园慧和樊振东先后发出参与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的倡议。

今天的启动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主持,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总编辑郭晓勇等出席仪式。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