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2018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黑瞎子岛站举行

2018年07月24日15: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郑轶)炎炎酷暑,难以抵挡徒步者的热情。7月20日至22日,2018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黑瞎子岛站在黑龙江抚远市黑瞎子岛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市区的队员以及俄罗斯、韩国等国外选手共计545人参加活动,最终有405人完成了两天49公里的徒步。

 黑瞎子岛是位于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交汇处的一个岛系,是中国的至东点。夏季的黑瞎子岛气候舒爽,清凉宜人,非常适合徒步运动的开展。

 本次比赛徒步路线别具特色。第一天从人民广场出发,终点为西城门,线路全长24公里,路况包含柏油路、土路、山间小径、林荫道。徒步队员一路途经人民广场、西城门牌楼、大蜂场风车山,尽览抚远的边陲小镇风貌,别有一番异国风情。

 第二天的线路从东极太阳广场出发,终点为东极宝塔,线路全长25公里。途经抓吉镇赫哲少数民族新村时,在“鱼乡”的大门前,赫哲族的少女跳起民族舞蹈,欢迎远道而来的贵宾。经过“东方第一桥”乌苏大桥,两侧鲜花盛开,让大家流连忘返。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政府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抚远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体育社会指导中心、黑龙江省政府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旅游文化体育局、黑龙江省登山协会承办。

 全国徒步大会是中国登山协会近几年重点打造的大型全民健身户外活动,旨在推广户外运动及发展全民健身计划。徒步中国是以全国徒步大会为基础,以完成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为目标,以徒步这种最为健康的户外运动形式,达到全民健身的最终目的。据悉,今年全国徒步大会已经在广西百色、浙江宁海等地举办了多站活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