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北京市青联举办太极文化体验活动

2018年07月31日11: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王霞光)为丰富青联委员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委员身体素质、促进委员之间的多渠道交流,7月29日下午,北京市青联在觽堂文化智库·远洋艺术中心举办了市青联太极文化体验活动。

北京市青联委员、全国太极拳冠军、元海太极创办人刘彦英担任老师。活动中,委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太极理念、太极拳发展史以及太极拳对人身体抗老防衰的好处。同时,大家集体练习了太极拳拳法。

刘彦英(右一)带领青联委员们习练太极拳

刘彦英向青联委员们介绍说,太极拳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

据悉,下一步,北京市青联爱好太极拳的委员将按照《北京市青联兴趣小组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发起成立太极拳兴趣小组,定期组织委员练习太极拳,带动大家深度体验中国太极文化。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