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沙漠运动,感受不一样的健身乐趣

记者 胡雪蓉
2018年09月08日17: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9月的宁夏,风光秀美,气候宜人。9月5日至7日,第四届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在宁夏中卫沙坡头景区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及行业协会的20支代表(团)队,共1200名运动员齐聚沙坡头,在沙漠足球、沙漠拔河、沙漠木球等7个集体项目和沙漠马拉松、沙漠脚斗士、沙漠滑沙等7个个人项目中展开角逐,共同领略沙漠之美,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以“绿色、健康、快乐”为主题的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创办于2007年,2014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深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是一项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引领全民健身多元化发展的特色活动,深受全国各地健身爱好者的喜爱。

沙漠软式排球

上海代表队此次共有50余人参赛,大家来自各行各业,均是业余选手。参加沙漠软式排球的辛先生是体育系统的一名管理人员,作为球队主力,他在沙场上高接抵挡,表现抢眼。

“这是我第一次打沙漠软式排球,很新鲜,很有趣。我们不在乎水平是否专业,能取得什么成绩,重要的是大家参与,只要获得健康、快乐,就达到目的了。”

沙坡头是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这里的景色也让辛先生赞不绝口,“这的风景非常美,比赛结束后我们会去好好游览,以后有机会我也会带着家人再来这里的。”

沙漠木球

年近60岁的薛阿姨来自山西运城,退休后开始接触木球项目。此次作为山西代表队的一员,参加了沙漠木球比赛。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卫,也是第一次见到沙漠,挺激动的。在沙漠里打木球,感觉很新奇,非常有趣。”薛阿姨笑着说,“这次比赛我们是自愿报名参赛,吃住都是自费,但家人都很支持我,来这既参加了比赛又能旅游,感觉特别好。”

拉沙舟

经过多年的发展,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如今已经成为深受群众喜爱的特色品牌赛事。大赛依托当地独特的沙漠资源,将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相结合,加强了体育与旅游等领域的互促互进,受到社会广泛赞誉和深度认可。

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梅表示,“通过举办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不仅可以提高老百姓身体素质,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同时对于宁夏,对于中卫来说,都起到了极好的宣传作用,也加强了宁夏和其他省区市的体育交流。”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