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2018年“隆平杯”大众排球走进新闻出版界系列活动举行

2018年10月28日20: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年“隆平杯”大众排球走进新闻出版界系列活动举行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10月27日,“体彩公益金·大众排球系列活动”之2018年“隆平杯”大众排球走进新闻出版界活动开幕式在湖南省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88岁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亲临活动现场并为比赛开球,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全强宣布开幕,湖南省体育局长李舜致辞。

袁隆平院士同时也是湖南省排球协会名誉主席,非常喜爱打气排球,虽年岁已高,但开球时矫健的身手引得全场人连连叫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参赛的选手纷纷表示:“袁老对气排球的酷爱,让我们很感动,也感受了气排球的魅力。” 开球结束后,袁隆平院士还兴致勃勃观看了湖南广播电视台代表队和湖南杂交水稻代表队首场比赛,他希望能够有更多人参与到气排球这项运动中来。

此次活动由中国排球协会主办,湖南省排球协会承办,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支持,湖南省农科院、湖南翼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日报社、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长沙市广播电视台、星辰在线、华声在线、湖南快乐先锋、体坛传媒等10家新闻媒体单位150多人参加比赛。

比赛分为2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经过激烈较量,最终湖南广播电视台代表队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代表队获得新闻组一等奖,体坛传媒代表队获得公开组一等奖。

大众排球走进新闻出版界系列活动在湖南省已是连续三年举办,让新闻出版界朋友们作为参与者和生力军,体验和培养对气排球的兴趣爱好,积极参与到气排球健身运动中来。大众排球走进新闻出版界活动是中国排球协会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普及和推广大众排球运动,举行的新闻出版界大众专题活动,已连续举行了三年。“我们会把‘隆平杯’保留下来,以后规模也会更大。”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全强表示,今后中国排球协会将更加重视此项系列赛事,推动气排球运动在湖南蓬勃发展,为全民健身运动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