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8年第二届京津冀(京东地区)篮球协会联盟邀请赛开幕

2018年10月29日19: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10月27日,2018年第二届京津冀(京东地区)篮球协会联盟“嘉都杯”篮球邀请赛在燕郊民政学院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后,揭幕战由三河市代表队对阵通州区代表队,双方上演了一场你争我赶的对攻大戏,比赛的精彩程度不亚于专业级篮球赛事。

据悉,该项赛事由通州区篮协、怀柔区篮协和北京中呈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宋球堂)共同协商发起。今年是京津冀联赛举办的第二届,比赛赛区来到了河北省三河市,由三河市篮协主办,同时赛事也得到了京津冀三地,共计十余个市、区(县)篮球协会的大力支持。本届赛事共有10支代表队120余名运动员参与,并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激烈角逐,争夺最后的总冠军归属。

作为本届赛事的官方推广单位,北京中呈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宋球堂)一直致力于推广全民化体育,并以打造国际化高端赛事为目标,以建立良好的篮球生态圈为核心,将体育与休闲娱乐相结合,打造精神追求与物质追求共同发展的新业态。

通过举办本次赛事,将大力推动三地篮球运动的民众参与率、普及率,提升业余篮球爱好者的竞技水平,提升裁判员的执裁水平。同时,为推动篮球运动的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形成合理的资源共享机制,这也是举办此次比赛的最终目的之一。

本次比赛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共创京津冀一体化”为契机,共创“美好家园,和谐篮球文化”为目的,为创造“同一个篮球、同一个梦想”的理想而奋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提下,本次比赛的开展必将对促进京东地区体育产业、文化发展将起到非常大的积极作用。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