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8 IFBB-CBBA世界健美健身精英职业锦标赛在京开幕

2018年11月19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郝帅)18日,“西美文化杯”2018 IFBB-CBBA世界健美健身精英职业锦标赛首次落地中国,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由中国健美协会主办;北京西美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中展鲲鹏(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健美协会、越江山(北京)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本次“西美文化杯”2018 IFBB-CBBA世界健美健身精英职业锦标赛获得了IFBB国际健美联合会100多个国家成员单位的认可与支持,并有来自26个国家的200余名选手参与本次赛事。 

国际健美联合会主席Rafael santonja Gomez(拉斐尔-桑托哈-戈麦斯)、国际健美联合会裁判委员会主席Pawel Filleborn(鲍威尔-费尔伯恩)、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古桥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国际健美联合会主席Rafael santonja Gomez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宣布比赛开幕!Rafael santonja Gomez表示,中国的健美健身水平已经逐步进入国际顶尖水平,我们很欣喜的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其中。本次赛事办得非常成功,我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热情和大国风度,同时也看到了一支职业化的体育赛事队伍。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会有更多的国际赛事落地中国,我非常期待。

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表示,目前为止,2018年中国健美健身运动员在刚刚结束的西班牙、波兰赛场上共斩获了8块金牌的战绩,这是整个中国健美健身行业的突破,也是国际赛场对于中国健美健身事业的认可。本次“西美文化杯”2018 IFBB-CBBA世界健美健身精英职业锦标赛是继2018“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职业精英排位赛成功举办后落地中国的更高级别国际赛事,为中国的爱好者们拓宽国际视野的同时也为中国的运动员提供了更多与国际选手的交流机会。健美健身项目不仅是一项竞技体育赛事,更是一种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中国健美协会始终响应国家提倡全民运动的号召,提供更多平台与渠道机会,让广大爱好者可以参与其中。

作为首次落地中国的IFBB-CBBA世界健美健身精英职业锦标赛是全世界范围内IFBB最高级别职业赛事,东方古国的独特魅力以及高达50万元的赛事奖金吸引着来自全球100多个IFBB国家成员单位的广泛关注。 

中外运动员将在首轮开战的世界健美健身精英职业资格赛中,通过男子古典健美、男子传统健美、女子比基尼健体、男子古典健体、男子健体、女子形体等六个项目的角逐,获得IFBB职业卡资格直接晋级IFBB-CBBA世界健美健身精英职业锦标赛。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