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8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百色站落幕

2018年12月10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郑轶)2018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百色站于7日至9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靖西市、德保县举行,共吸引612名徒步爱好者参与,其中包括来自全国多地的专业组236人,还有靖西群众组156人、德保群众组220人参加了活动体验。

本次大会由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百色市体育局、靖西市人民政府、德保县人民政府承办,

第一天徒步线路在靖西市,从果老圩到通灵大峡谷停车场,总长度20公里。路线精华——乌鸦山地处靖西市同德乡果老街弄庇屯,是自治区级水源林保护区靖西市古龙山山脉主峰,海拔标高1233米,上千亩漫山遍野的鼠曲花竞相绽放,构成一幅大自然生态美景图。同时,这里也是一个未被开发的小高原,充满了原始生态的无限乐趣。

第二天徒步线路在德保县,线路总长23公里,从巴里屯到多睦村。这一天的线路,有美丽的湖景,如碧玉般的湖泊散落在徒步线路上,沿途队员们还品尝到德保的特产——脐橙,一路甜蜜相伴。

全国徒步大会此前已经在德保和靖西举行了3年,走过了茶马古道、中越边境。这里浓郁的民族风情、茶马古道的古迹以及特色丰富的当地小吃都给徒步队员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名来自北京的队员表示,虽然已经来了3年,但是每年都有不同的感受,在冬日能够在一片翠绿中快乐地行走,感觉非常好。

全国徒步大会是由中国登山协会自2012年重点打造的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累计举办了100余站,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及推广户外运动;“徒步中国”是经中国登山协会同意在2016正式启用的“徒步目标”,以全国徒步大会为基础,以完成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为徒步目标,以徒步这种最为健康的户外运动形式全方位认知中国。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