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第四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高山滑雪比赛举行

2019年01月27日00: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第四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高山滑雪比赛举行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北京市《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及七项配套规划任务落实,深入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积极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广泛开展群众冰雪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市冰雪运动实力和水平,促进大众冰雪运动项目的普及和发展,推动市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的第四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高山滑雪比赛于2019年1月26日在北京怀北国际滑雪场举行。北京市滑雪运动协会会长李晓鸣,怀柔区体育局副调研员万宏伟,北京市体育总会竞赛活动部部长侯鹏程,北京怀北国际滑雪场董事长陈焕章、总经理尚伟亚等领导出席此次开幕仪式。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宣布比赛开幕, 北京市体育总会竞赛活动部部长侯鹏程为此次比赛致辞。来自本市各行各业近100名选手、在京20余家主要媒体记者以及赛事志愿者共14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及比赛。

本届滑雪比赛亮点显著:一是参赛的报名更加畅通透明。本届比赛通过网站、微信等多种渠道报名参赛,并免除参赛选手的服务费用,以减少选手的参赛成本,为来自本市不同层次的业余高山滑雪爱好者提供一个同场竞技的平台。二是竞赛级的比赛执裁。本届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竞赛规则》,北京市滑雪协会提供了一流的竞赛保障团队,其中裁判员队伍是滑雪项目冬奥组委指定的执裁团队,并且使用奥运会标准的光电计时系统,使每位选手充分体验赛事专业性,确保每一位参赛者在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下比拼技艺。三是淡化竞赛属性。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是零门槛、真正属于大众滑雪爱好者的比赛,淡化比赛的成绩排名,使广大爱好者真正享受滑雪过程,体验参赛乐趣。四是此次所选择的比赛场地为怀北国际滑雪场,具有750米长的超长赛道,是本地区较为大型的滑雪赛道,使选手能够充分体验高山滑雪运动的乐趣。

北京滑雪协会自成立以来,针对北京滑雪行业在相关法律法规、场地和设施标准等方面存在的欠缺,多措并举提升北京滑雪行业的服务质量,一是制定行业标准和管理规范,在价格、安全管理等方面形成一套完善的标准,以此来应对日益激增的滑雪市场。二是形成区域联动机制。与津、冀地区的有关部门合作,形成统一的滑雪行业管理规范。三是利用自身技术力量和资源优势,积极配合、协助有关部门组建雪上专业队伍,提升本市竞技滑雪的实力水平。四是通过开展滑雪项目的竞赛、表演、培训、健身、娱乐、休闲旅游等活动,推动大众滑雪运动的普及,培养更多人对滑雪的兴趣。

本次比赛还得到了中国银行的大力支持。中国银行自1912年成立之后,在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秉承追求卓越的精神,将爱国爱军爱民作为办行之魂,将诚信至上作为立行之本,将改革创新作为强行之路,将以人为本作为兴行之基,坚持以服务社会民众、振兴民族金融为己任,树立了卓越的品牌形象,得到了业界和客户的广泛认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银行牢牢抓住国家利用国外资金和先进技术加快经济建设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长期经营外汇业务的独特优势,大力支持外贸发展和经济建设,继服务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之后,2017年中国银行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成为中国唯一的“双奥银行”。

第四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冰上轮滑运动协会、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北京市滑雪运动协会、北京市冰壶协会、石景山区体育总会、怀柔区体育总会承办,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北京实验学校(海淀)小学部、北京中体奥冰壶俱乐部、启迪冰雪体育中心、北京怀北国际滑雪场共同协办,本届公开赛还得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银行的大力支持。该赛事自2015年创建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本届赛事是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赛事以举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 ,以“滑向2022冬奥会”为主题, 积极响应“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的号召,依托市冰上轮滑、冰球、滑雪、冰壶协会等4个市级体育社团,设置陆地冰球、冰壶、滑雪、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在内的“四冰一雪”冬季项目,进一步提高北京市冰雪运动水平,打造北京冬季冰雪项目品牌赛事活动。通过举办本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进一步拓宽了冬季运动的赛事平台,发挥了单项协会的资源优势,普及了冬奥运动的项目知识,增强了市民的冬季健身意识,为冬季运动形成规模效应,提升大众冰雪运动水平,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