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北京市第六届广场舞大赛总决赛举行

2019年07月16日16: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杨乔栋)今天上午,“共舞新时代,健康追梦人”2019北京市第六届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地坛体育馆举行。北京各区分站赛选拔的高水平广场舞代表队和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北京市妇联、市民族体协以及中舞联盟选派的共计64支队伍,1100余名运动员在这里以舞会友,舞出风采。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宣布比赛开幕。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笠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大赛旨在推进北京市广场舞运动健康发展,推动全社会支持参与全民健身,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方面作出新贡献。一曲百人齐跳的《点赞新时代》为大赛拉开了帷幕。

本届大赛由北京市第十二届体育节组委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各区体育局承办。在总决赛之前,大赛举办了多场各区和人群系统分站赛,经过重重选拔,共有的64支队伍进入了总决赛。同时,还在各区举办了十场广场舞公益培训活动,共有3000余人参加了培训。北京市广场舞大赛已成为“有新意、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

与往届相比,赛事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水平在不断提高,内容在不断丰富。此次大赛必将进一步推广广场舞在北京的普及和提高。队伍间相互交流,把大赛期间接触到的时尚、健康、优美的舞蹈传播到各个广场舞群体,从而推动广场舞提高与发展。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表示,大赛的宗旨就是推进我市广场舞运动健康发展,推动全社会支持参与全民健身,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责编:袁无缺、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