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第五届京津冀羽毛球冠军挑战赛举办

2019年11月02日17: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2日,第五届京津冀羽毛球冠军挑战赛在北京燕山体育馆举办,共有来自京津冀三地选拔而来的16支代表队、约200名羽毛球爱好者在此切磋球技、交流友谊。赛事旨在推进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促进京津冀全民健身事业融合发展,加强京津冀群众羽毛球运动广泛交流。

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宣布比赛开始,燕山办事处副主任曾辉致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燕山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晏利平、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副主任姬江涛、燕山体育运动中心主任李国利、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周志辉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届比赛项目为混合团体赛,包含接龙比赛、男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单项。在场所有参赛运动员都是业余羽毛球爱好者,有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和在校学生等;在男双、女双和混双项目中,要求场上至少有一名40岁以上运动员。这样的赛制确保了多年龄段、非专业羽毛球爱好者广泛参与,是一场“以球会友”的盛会、是一场群众体育的联欢。

第五届京津冀羽毛球冠军挑战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天津市乒乓球羽毛球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承办,燕山体育运动中心、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协办。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