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社区健身场馆“人气旺”

2020年06月12日08: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社区健身场馆“人气旺”

  新华社南宁6月11日电(记者覃星星)挥拍、扣杀、欢呼……走进广西南宁市魔力球馆社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5个羽毛球场地内均有人在打羽毛球健身,他们一边移动脚步,一边抓住时机跳跃扣杀。

  记者从南宁市体育局了解到,当地积极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以群众“身边工程”为抓手,抓好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努力构建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并营造浓厚全民健身氛围,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南宁市体育部门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社会性健身场馆合作设立社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目前,南宁已有6家社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在特定时间段免费或低收费向市民开放,并有教练提供技术指导,方便居民就近参与健身,感受运动乐趣。

  南宁哈喽俱乐部领队、魔力球馆负责人黄振宇介绍,场馆开放以后,群众的体育参与热情明显提升,社区健身参与人数爆发式增长,几乎每天都能在场馆里看到新面孔。“我们的场馆不管是免费时段,还是低收费时段和原价时段,人气都很旺。”

  记者了解到,魔力球馆原来的免费时段是星期一至星期五的10时至13时,后来有群众反映免费时段太晚影响运动后买菜做饭,因此球馆在保证时长不变的情况下将免费时间段提前,得到健身爱好者的好评。

  魔力球馆现在免费开放的主要有篮球、足球、羽毛球、气排球、乒乓球等项目。以羽毛球为例,团队过来需要提前预约,个人前来则可以随到随打。黄振宇说,早上过来锻炼的人群主要是离退休人员、自由职业者等,他们上午的空闲时间较有保障,因而是相对固定的群体。

  黄振宇表示,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在不少健身爱好者延长了运动时间,有的还会在场馆里“串场”。他们不少人体验了羽毛球还会去打篮球等,改变了运动参与的单一性,而且健身运动的花样越来越多。

  自去年9月参与社区全民健身活动以来,魔力球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球馆每天都进行消杀工作,同时控制入场人数,降低场上人员密度,努力让社区居民在安全的前提下享受运动的乐趣。

  今年60岁的黄小玉打羽毛球已有30年,对羽毛球非常热爱,每天上午,她都会和爱人一起到球馆来打羽毛球。“有时我和老伴晚上散步也会拐过来看看大家打球,看别人打也很开心。”

  “疫情期间不能外出打球,不仅心里憋得慌,体重也增加了8斤。恢复打球后,每天都可以出出汗,体重又瘦回去6斤,很有获得感。”坐在场边休息的羽毛球爱好者周玉堂说,健康是永恒的主题,在享受运动的快乐中达到健康的目的,也是一种幸福。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