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海南省海岛亲子运动会落幕 吸引上万组家庭共同参与

2020年07月07日15: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网友上传视频
网友上传视频

近日,由海南省旅文厅、海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0海岛亲子运动会正式落幕。本次活动联动海南各市县教育机构,通过网络用运动拉近亲子关系的同时,也推介了海南省的旅游资源。前中国男篮队员王仕鹏、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丹等体育明星领衔拍摄宣传片和示范视频。在视频的引领下,参与者以家庭为单位,家长双方一位拍视频,另一位与孩子一起在家共同协作,完成网络挑战。据统计,本次运动会直接参与人数2万人,活动覆盖人数近80万人,贡献了1万余个有效视频。

2020海岛亲子运动会是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关于开展2020年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做好特殊时期少年儿童赛事组织工作,以亲子体育为切入点,开展普惠性、多样化、少年儿童和家长喜闻乐见的亲子体育活动。随着赛事的展开,本次运动会在促进亲子关系、促进学校与家庭关系方面起到了明显的效果,成为体育与教育深度融合的一次探索。

同时,本届运动会通过特别的奖品设置和示范视频的取景拍摄,带入海南体育旅游资源,让上万个岛内外家庭感受到了海南体育旅游的魅力。运动会联动全岛11个景区、酒店等旅游产品,推出旅游大礼包的奖项设置。

在示范视频的引领下,不少参与者走进各个景区拍摄亲子运动视频上传。运动会活动页面访问量超百万人次、全网助力能量值达2000余万。海岛亲子运动会在鼓励“海南人游海南”的同时,也将岛外的“客人”引进来,带动体育旅游消费的增长,推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