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回天地区”科学健身线上大讲堂即将开课

2020年07月10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健身服务,落实《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创新全民健身活动形式,推进回天地区全民健身工作,倡导科学健身理念,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回龙观街道办事处承办,回龙观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龙泽园街道龙泽苑社区居委会、北京恒安中医院、北京未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协办的“回天地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科学健身大讲堂进社区活动7月正式上线。

本次活动是为满足疫情期间广大市民多元化居家锻炼需求搭建的线上科学健身宣讲平台,将通过系列健身知识讲授,宣传推广居家健身项目和科学健身方法与防护手段,提高群众居家健身锻炼的参与性和互动性,提高身体免疫力,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大讲堂共分为四节课,第一讲上线时间为7月17日,授课内容是《脊柱保健操》分解教学,该套保健操,适用于长时间伏案、久坐的人群,每天做一次,可以缓解颈肩背部酸胀疼痛;第二讲上线时间为7月24日,授课内容是《健身操舞教学》,本节课将选择简单易学、适合居家锻炼的操舞进行视频讲解和教学;第三讲上线时间为7月31日,授课内容是《中医运动康复》,课程以中医康复学的角度,针对运动损伤进行康复及预防训练;第四讲上线时间为8月8日,授课内容是《体医结合-中老年膝关节养护》,针对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对膝关节的正确使用和养护进行视频教学,通过一些基础康复动作,帮助中老年人恢复膝盖活动机能。广大社区居民关注以下任一微信公众号即可学习:“北京体育总汇”、“回社联”、“魅力龙泽”、“睿智翔云”等(添加朋友-搜索公众号-输入上述名称搜索关注)。

本年度,市体育总会还将在回天地区持续推出“乐享生活”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进一步丰富赛事活动内容和参与形式,打造回天地区品牌赛事活动,强化基层健身组织作用,为推动回天地区全民健身工作广泛深入开展作出贡献。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