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美国体操新星拜尔斯表现抢眼成南宁世锦赛夺冠热门

【查看原图】
美国体操新星西蒙·拜尔斯
美国体操新星西蒙·拜尔斯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4年10月05日23:28

人民网南宁10月5日电(朱晓玲、韦廷彬)在10月5日结束的第四十五届体操世锦赛首日女子资格赛中,美国体操新星西蒙·拜尔斯表现抢眼,以总分59.599分的高分位居当日个人全能比赛成绩首位,并且带领美国队以强势表现获得当日总排名第一的好成绩。目前,拜尔斯领先于第二名的俄罗斯名将穆斯塔菲娜。

在平衡木、鞍马以及自由体操中,拜尔斯均以明显优势领跑得分榜。在最后一轮的高低杠项目上,拜尔斯由于未控制好一个倒立动作,导致之后的动作编排和节奏被打乱,最后得分仅为13.300分。该成绩这也是拜尔斯唯一一项低于15.133分的得分。

西蒙·拜尔斯被誉为是美国女子体操队一颗冉冉升起的星星。去年,刚满16岁的西蒙·拜尔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斩获了2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挑起了美国女子体操队的大梁,展现出令人惊叹的成长空间。而去年分获银牌和铜牌的美国选手罗斯以及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也参加了10月5日进行的资格赛,两人分别位列当日个人全能成绩的第三名与第二名:罗斯57.941分,穆斯塔芬娜58.874分。

对于西蒙·拜尔斯能否卫冕个人全能冠军,美国女子体操队领队玛莎·卡罗里十分自信。赛前,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西蒙·拜尔斯目前绝对是这个项目世界级顶尖选手之一,“她有的是机会”。

10月6日还将继续进行女子资格赛,届时中国女队将出场。资格赛结束后,排名前八的队伍将晋级10月8日举行的团体决赛;个人全能排名前24的选手(每队最多两人)晋级10月10日举行的个人全能决赛;各单项排名前八的选手(每队每项最多两名)晋级10月11日和10月12日举行的各单项决赛。资格赛的成绩将不带入决赛。决赛中,运动员们都将重新开始计分。(完)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