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左右为难不讨好 因听教练命令让科比发飙

2015年01月04日15:18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林书豪左右为难不讨好 因听教练命令让科比发飙

  关键时刻,听老大科比的话,还是听教练的话?要想在湖人站稳脚跟,林书豪左右为难。昨天,湖人以106比109惜败于西部劲旅灰熊,最后生死关头,林书豪没能及时犯规,令科比当场发飙。

  这是湖人2015年第一场比赛。在比赛还剩24.2秒的时候,科比投中神奇3分,将比分拉到105比106。随后是灰熊的球权,康利在三分线外运球,他并没有忙于进攻,而是消耗时间,等待湖人犯规。然而,防守他的林书豪并没有抬头看时间,科比在后面大喊“犯规”,急得双脚跳,但林书豪没听到,还剩12.6秒,科比终于冲上去亲自犯了规……不过最终,科比还是没能成功完成最后一攻。

  至此,林书豪的20分,变作徒劳,科比最后的夺命3分,也失去了意义。

  场上,是科比的“指挥”,场下,是教练斯科特的布置,林书豪究竟该听谁的?赛后,林书豪还原了现场情况,“我看见了表上的时间,我问教练是不是应该犯规。他说‘不’。我问了两三次,他仍然说‘不’,然后科比上来犯规。”而且,林书豪并没有听见科比的喊声。斯科特也承认,不怪林书豪,本想让他等到比赛还剩10秒时去犯规。

  而科比的态度是,不管教练怎么说,这个球应该趁早犯规,“这是经验。”对于林书豪,科比如是说,“我之前和他交流过,不过我不会再继续和他说什么了。他要自己去体会。就好比家长告诉孩子不该去做什么,但只有孩子自己亲身经历了,才能明白是怎么回事。”

  科比认为,林书豪要根据场上形势做出判断,而林书豪害怕犯错误,在比赛中一直征询教练意见。在队里,科比具有绝对权威,不听他的,日子显然不会好过;可如果不听教练的安排,就会被摁在板凳上。

  这个赛季,林书豪承认过得并不顺,前不久还丢了先发控卫的位置,好不容易昨天以替补身份拿到20分和5个助攻,但还是没能赢得科比的信任。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