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亨德利领衔

2015年01月05日07: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亨德利领衔

  新华网秦皇岛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韦骅)2015“乔氏杯”第三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将在秦皇岛开赛,前台球皇帝亨德利率领12人外国军团将与12名中国选手争夺冠军头衔。

  除了亨德利,其他外国选手包括英国的卫冕冠军波茨、九球冠军梅林、艾普尔顿、披智和博伊斯,美国的史翠南、菲律宾的九球高手奥克洛、加拿大的帕古拉扬、德国的花式撞球冠军苏奎特、日本的大井直幸和俄罗斯俄式撞球女子冠军玛吉丽娜。

  中国选手是通过2014年一系列分站赛和选拔赛后获得此次比赛资格,他们是杨帆、王鹏、石汉青、陈强、郑宇伯、温铁军、禹龙海、井耀、王云、李博、李辉和刘勇。

  大师赛将于5日-8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部选手公开抽签,每6人一组(中外选手各3名)进行小组单循环赛,限时130分钟,25局13胜,每人需要打满5场比赛。每组前四名选手晋级第二阶段。第二阶段重新抽签,进行单败淘汰。

  作为中式八球的推广大使,亨德利在前两届的战绩并不抢眼。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很享受打球的过程,因为中式八球我已经到过中国的50个城市,还让更多的外国选手知道了这项运动,并且来参与,这就足够了。至于我是否拿到大师赛冠军,这并不重要。”

  根据比赛规则,男选手要让女选手两局。唯一参赛的女将玛吉丽娜说:“我以为还会有其他女选手参赛呢,没想到只有我一个。我曾经来过中国,见过俱乐部里中国人都在打中式八球,但我自己从来没有尝试过。这是我第一次打,感觉球台、球袋都和俄式撞球很不一样,希望我能够发挥最好水平。”

  大师赛由河北省体育局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和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承办,河北省台球协会、吉林省台球协会竞赛裁判委员会和吉林柏涛台球运动学校协办。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