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诚被近3000万债务压垮 众多球员不愁下家

2015年01月05日10:55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天诚被近3000万债务压垮 众多球员不愁下家

  “天诚不搞了,2015年成都连半职业队都没有了。”昨天,一个令所有四川球迷心痛的消息从成都天诚俱乐部传来,成都足球队的投资方——天诚(香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通知球队,集团不再投资足球,成都天诚队宣布解散。成都足球队自1996年成立征战乙级联赛20年后,将彻底告别中国职业足坛。2015年1月4日,成为成都足球历史上最悲伤的一天。

  无力清欠 资方只好撂挑子

  “今天我打电话给投资方,告诉他们必须结清队员教练的欠薪,否则注册不了。”俱乐部办公室主任陈建社昨天告诉记者,“结果他们说还是还不了钱,于是就告诉我不搞了。”自从球队去年降级之后,老陈依然坚守俱乐部,人去楼空之后他已经是“光杆司令”一个,还东拼西凑帮俱乐部结清了部分水电气费的欠款。然而投资方根本无人过问球队,双方仅保持电话联系,而内容永远是何时偿清欠薪的话题。

  “前两天我回重庆老家了,没办法,我也不相信他们了,这样拖下去球队肯定没有了。”老陈说,“中国足协要求俱乐部必须在本月15日之前结清一切欠薪并提交有球员教练及工作人员亲笔签字的支付工资奖金确认表,我就给他们说10号之前能不能结清,除开李章洙的那笔薪水,欠薪不到1000万元,这样我们还来得及注册……即便如此投资方也表示无力偿还,他们也知道过不了这个坎了,就给我说球队不搞了。”

  一拖再拖 球队末日早注定

  老陈以及部分俱乐部工作人员一度曾对投资方抱有幻想,去年12月,陈建社曾得到投资方的表态,“球队继续打乙级,但欠薪还要拖一拖。”于是俱乐部工作人员赶在12月31日之前在中国足协完成了预报名。“他们说元旦节后会还钱,我们最后一次相信他们,没想到还是一个悲剧。”俱乐部一名工作人员说,“可能他们还想继续拖,毕竟投入了那么多,一个俱乐部说不要就不要了还是可惜,但中国足协的严打欠薪成为压垮天诚队的最后一根稻草。”

  成足的欠薪情况非常严重,从去年6月至今球员们只发了一个月工资,俱乐部工作人员更是分文未领到。球员归队日被无限期延后,其实自从降级放假之后,成都天诚队就已经名存实亡。已经离职的原俱乐部执行董事也说:“投资方真没钱了,我们其实早就料到今天了,去年球队就该垮了,硬拖了一年,资金链断了还有那么多烂账,结果是可想而知的。”

  球队没了 球员只剩打官司

  成都天诚被近3000万元的债务彻底压垮,虽然球队已经解散,俱乐部可以申请破产,但吃官司是难免的。一些队员纷纷表示,要把投资方告上法庭。“现在只能走司法程序申请劳动仲裁了,欠我们的血汗钱是必须要还的。”一些队员昨天说。此外,部分天诚队员昨日已赶往中国足协,希望足协能帮助他们讨回欠薪。至于出路,除了高翔、王锴等七八名已成为自由身的球员,张一诺、杨挺等国奥队队员也不愁下家。据悉,部分中乙、中甲球队已准备引进天诚球员。不过记者也了解到,一些队员认为这笔欠薪很可能是讨不回来了,“赢了官司也不一定能拿得到钱,关键是我们未来怎么办?”俱乐部原副董事长姚夏昨天掐掉了记者的电话继续选择沉默。去年球队降级那一天他曾说过,“四川足球从来没被别人打降级过,我个人的足球生涯要谢幕了,但成都足球不能谢幕!”谁曾料,元气大伤的成都职业足球在咽下最后一口气之后真的谢幕了,一切的荣誉与耻辱都只能留作回忆。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