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高效"杀手":安东尼为绝杀狂人 科比演双绝杀

2015年01月06日09:22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NBA高效"杀手":安东尼为绝杀狂人 科比演双绝杀

  昨天科比那记准绝杀,不但证明自己依旧是联盟中的关键先生,也唤醒了人们对于“飞侠”乃至NBA的绝杀回忆。联盟中绝杀成功率最高的“杀手”是谁?科比的单场双绝杀共有几次?历史上最奇葩的一次绝杀是如何发生的?

  拼次数 安东尼是绝杀狂人

  虽然科比时不时就与绝杀有着亲密接触,但NBA绝杀成功率最高的球员并不是他,而是他的好友卡梅隆·安东尼,后者以28投14中的命中率冠居历史首位。“甜瓜”安东尼还是2005至2006赛季的绝杀王,那一赛季他成功绝杀11次。

  安东尼还曾有过单场双绝杀的表演,那是在2012年对阵公牛的一场常规赛中,第四节最后11.2秒,“甜瓜”突然拔起出手三分命中,尼克斯追平比分。公牛最后一攻不进,比赛进入加时。加时赛的剧本同第四节相似,终场前10秒左右,尼克斯以97比99落后,安东尼再次出手三分命中,尼克斯艰难拿下比赛。全场比赛,安东尼31投16中,其中三分5投4中,砍下43分,外加7个篮板。这一战,可谓是安东尼职业生涯最佳场次之一。

  双绝杀 科比约翰逊当代表

  做到单场双绝杀,安东尼并非唯一一位,据不完全统计,NBA有五人已在单场完成双绝杀,除“甜瓜”外,还有肯·巴沃克、卡特、科比和乔·约翰逊,其中后两人曾两度完成双绝杀。

  作为历史上最著名的关键时刻杀手,科比也拥有双绝杀的表现。2004年常规赛收官战,湖人在玫瑰花园球场挑战开拓者,科比双绝杀对手。事后,奥尼尔回忆说,科比曾在比赛末段说过:“给我做好挡拆,我带你们回家。”两年后,湖人在季后赛首轮对阵太阳的第四场比赛,科比再次双绝杀对手。

  相比之下,乔·约翰逊并不是巨星球员,但他绝对是历史上屈指可数的关键先生,两度上演双绝杀就是最好的例证。2012年3月22日,效力于老鹰的乔·约翰逊双绝杀了骑士;2013年2月20日,转投篮网的他又双绝杀雄鹿。

  最奇葩 哈登被干扰球制胜

  还有一种“绝杀”令人无语,因为它的出现太过戏剧性,火箭队头牌哈登与前太阳队中锋小奥尼尔就曾联手献上NBA史上最奇葩的一记绝杀。

  2013年4月10日,火箭主场以101比98击败太阳,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说,自己还是头一次看到以干扰球结束一场比赛。终场前9秒,哈登持球,眼看时间快到,大胡子张手在外线投出三分,皮球在篮筐上弹起,还没等球完全下落,小奥尼尔就跳起用手干扰皮球,使其滑落。最终,裁判判定小奥干扰球,哈登三分有效,火箭惊险获胜。

  借助对手的干扰球逆转比赛,这无疑是NBA史上最奇葩的绝杀。这粒进球对于火箭队意义还不止于此,由于竞争对手爵士输球,凭借奇葩“绝杀”赢球的火箭,还时隔三年杀入了季后赛。晨报记者 亢雪松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