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申委提交申办报告

申办工作进入新阶段

2015年01月07日04: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据新华社洛桑1月6日电 (记者张寒、张淼)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代表团6日上午走进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按时提交了《申办报告》。

  申办城市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申办报告》是申奥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意味着申办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当地时间上午11时,在国际奥委会总部顾拜旦厅,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向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主任杜比递交了承诺书,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向国际奥委会申办城市关系处主任巴雷特递交了《申办报告》,表明了北京对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申奥程序中的重要法律文件,北京冬奥申委递交的这份《申办报告》共3卷14个主题,回答了国际奥委会提出的192个问题,涉及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理念、愿景、场馆、赛事组织、安保、媒体运行等内容和冬奥会从筹办到举办的方方面面,将是国际奥委会今年3月派出评估团前来考察、7月31日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投票确定举办城市的重要依据。

  报告中文稿约11.5万字,选配图片120余张,地图、示意图、规划效果图40余张。此外,单独报送的附件中包括保证书154份,地图30余张,以及电子版地图、表格和财务预算说明等。

  提交《申办报告》后,北京冬奥申委代表团与国际奥委会官员进行了会晤。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07日 23 版)

 

(责编:袁勃、熊旭)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