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陈耀烨将与井山裕太争冠

2015年01月07日04: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西安1月6日电 (记者李长云)第四届“中国·西安思源学院杯”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6日在西安思源学院学术交流中心战罢第二轮,中国名人陈耀烨执白306手中盘击败韩国名人朴永训,获得另外一个决赛席位,将在决赛中对决日本名人井山裕太。

  陈耀烨与朴永训两人此前有过6次正式交手,双方3胜3负平分秋色。此役,朴永训执黑先行,双方序盘落子如飞,但局面比较平稳。中盘阶段,陈耀烨在盘面右边率先挑起战斗,朴永训的黑棋在迎战过程中出现缓手,陈耀烨抓住机会猛攻确立一定优势。之后,朴永训通过奋力反击逐渐扳回劣势。

  小官子阶段,双方展开了漫长而复杂的劫争,陈耀烨和朴永训均出现一些计算失误,而陈耀烨最终抓住机会取得盘面左下角的劫争胜利,朴永训于306手中盘认输。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07日 23 版)

(责编:袁勃、熊旭)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