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将上演"齐鲁德比" "小弟"青岛欲给"大哥"上课

2015年01月07日13:17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CBA将上演"齐鲁德比" "小弟"青岛欲给"大哥"上课

  本报记者 刘伟

  1月6日发自青岛

  两天休整之后,高速男篮将迎来四连客当中最艰苦的一场比赛,对手不是外人,正是同省兄弟青岛。眼下的青岛男篮,在小诸葛李秋平的调教下,成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球队目前已经豪取五连胜,并在客场终结过辽宁17连胜,可谓气势如虹。反观高速男篮,受制于伤病和外援更迭,球队本赛季战绩并未达到预期,上一轮在上海,球队还受到了“被换帅”传闻的困扰,多多少少影响到了全队心气儿。岁月流转,小弟挺起了腰杆,这一次的齐鲁德比,大哥在岛城碰上了硬茬子。

  2008年,青岛从NBL冲进了CBA,不管是资历,还是人才储备,都同老大哥山东队有着先天差距。所以,过往多数赛季,在同老大哥山东队的较量中,小弟都很难占到便宜。本赛季之前的CBA齐鲁德比,青岛队也仅仅硬气过一回,那还得追溯到2011-2012赛季。当时的青岛队,既有李根,又有哈德森,打得风生水起,球队在主客场双杀老大哥,最终排名第九,距离季后赛就差了一口气。

  本赛季,青岛队当年差的那口气儿,终于全都补了上来。这种变化,不仅仅是球场上的,而是全方位的。赛季前,在青岛体育局的协调下,山东篮球名宿叶鹏来到青岛男篮当顾问,老爷子带来了丰富的人脉。在俱乐部和叶鹏的共同努力下,前吉林队主帅王晗以及中华台北教头郑志龙,被招至麾下。

  青岛队最大的变化,还是请来了CBA名教头,有小诸葛之称的李秋平。从2009年离开上海队之后,李秋平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此前也曾传出过CBA新军四川有意聘请李秋平执教,但双方未能联手。如今小诸葛重新出山,果然出手不凡。李秋平到来之后最大的功劳,是把哈达迪调教成了大杀器,不仅能得分,还会传球策应,伊朗中锋目前已经成为青岛的攻防核心,是青岛队脱胎换骨的关键。

  在外援的带动下,青岛队国内球员也有了长足的进步,罗旭东、张骋宇,个人表现也都非常抢眼。乐观的岛城球迷,甚至已经开始盘算季后赛首轮对手。

  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青岛队以21胜7负高居联赛第三,队史首次杀进季后赛,已经近在咫尺。青岛队取胜的法宝,是球队犀利的进攻,场均114.79的得分,位列CBA前茅。青岛队的优势,恰恰是高速男篮的软肋,高速男篮本赛季场均得分,仅仅只有100分,不过在限制对手得分方面,高速男篮倒是很有一套,其场均限制对手得分,在CBA仅次于广东。齐鲁德比,也注定会成为一场矛与盾的较量。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