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布阵不寻常:正印前锋坐板凳 改行边锋担大任

2015年01月08日15:15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佩兰布阵不寻常:正印前锋坐板凳 改行边锋担大任

  都说现在中国男足最大的问题之一,是“锋无力”。怎么办?主教练佩兰想出了一招。

  昨天傍晚,国足在布里斯班训练,于海又一次被摆在了前锋位置上。最近的日常训练及热身赛,国足都在苦练这个战术。看来首场与沙特队的小组赛,让于海踢单前锋已经八九不离十了。

  于海是左脚将,正宗的边锋出身,速度快,突破好。他早已经习惯了左路,估计在佩兰之前,没有一个教练会让于海放弃在边路的优势,改踢或抢点或站桩的中锋。看到于海,第一时间会想起荷兰队的小飞侠罗本,两者差不多同一类型。见过有罗本在荷兰队或拜仁队踢单前锋的吗?

  佩兰就偏不信这个邪。在他看来,于海体力好、速度也快,完全可以适应这个新角色,指不定还能给人惊喜。

  不过,从目前看,于海恐怕尚未完全适应这个新角色。昨天的训练,于海中路的头球攻门几乎没有;门前抢点也少得可怜。不得不说,想法新颖大胆,但问题是能否管用?

  国足替补阵中,还有郜林、杨旭两大正印中锋,却长期被隔离在主力之外,而且抢掉他们饭碗的还是客串的。虽然郜林在接受记者回应说“替补无所谓”,但他心里的苦,谁又能知晓?

  与此类似的是,在左后卫位置上,佩兰仍在举棋不定。球队在悉尼近郊坎贝尔基地训练时,一直由姜至鹏出任;到了布里斯班,却又突然换成梅方。相比前者,后者同样也非正牌。

  奇招?险招?无招?有招?大战在即,佩兰的几处调整让人有些看不大懂,但或许这也正是“佩式思维”的独到之处。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