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东道主欲给豪强添堵 澳洲人小组赛需血拼

2015年01月09日13:57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亚洲杯东道主欲给豪强添堵 澳洲人小组赛需血拼

  2015亚洲杯今日揭开战幕

  中国队实力不济当配角

  下午5点才开球

  你会约朋友看国足比赛吗?

  今天下午,澳大利亚和科威特将在墨尔本矩形球场揭开2015年亚洲杯的大幕。在去年经过了世界杯洗礼,加上欧洲足坛也在经历一个疯狂的赛季,球迷们会为技术含量相对较低的亚洲杯买单吗?事实上,我们自己的洲际大赛有欧洲足球无法给予的归属感,即便不谈中国队,亚洲巅峰的对决同样值得我们期待。

  冠军之争

  杯赛升级

  看点1

  冠军之争

  东道主要给三豪强添堵

  作为亚洲传统劲旅,日本、伊朗和韩国从来都是亚洲杯大热门,三队一共捧起过9个亚洲杯冠军。不过这一次他们有了新挑战,澳大利亚虽然没有夺冠经历,但毕竟在加入亚足联后,他们只参加过两次亚洲杯,而上一届比赛就夺得亚军。此番作为东道主,必然有在本土夺冠的雄心。

  不过澳大利亚人在小组赛就要经历一场血拼,他们与韩国队同组。很明显,韩澳两队几乎已经锁定了携手出线的名额,孙兴民、寄诚庸等海外球员在德甲和英超顺风顺水,让韩国人有信心夺冠。当然,太极虎也有自己的隐忧,那就是在淘汰赛阶段将遭遇伊朗,伊朗人在1996和2004年两届亚洲杯都淘汰了韩国,近两届比赛相遇,伊朗都与韩国踢到了加时甚至点球,名帅奎罗斯带队的伊朗防守稳固,颇具冠军相。

  卫冕冠军日本队球星云集、阵容豪华,攻防实力都是亚洲最强,唯一的定时炸弹则来自主帅阿吉雷,深陷假球漩涡的墨西哥人难免会分心。如此看来,四大夺冠热门都有自己的优缺点,因此谁会在亚洲杯夺魁,依然是件颇具悬念的事情。

  看点2

  杯赛升级

  海归和重奖刺激亚洲杯

  本次亚洲杯的含金量其实很高,本届比赛中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堪称有史以来最多,一共有58人。而16支参赛队伍的367名球员则分布在世界足坛的各个角落。其中,共有48名球员在欧洲16个国家的20个联赛里,当中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卡希尔、孙兴民等是五大联赛中颇有名气的球星。如此多经过高水平比赛锤炼的球员,也更有希望送上一场场高技术含量的比赛。

  而说到“含金量”也不得不提亚足联的大手笔,本次亚洲杯首次引入了奖金分配机制,前三名球队达到1000万美元的奖励。在金元刺激下,球员的积极性得以调动,精彩程度也值得期待。

  看点3

  黑马较劲

  黑马新贵谁扮搅局者

  历届大赛,黑马所引发的冷门都会为之添加一份独特魅力,黑马不屈不挠的拼劲、意外结果带来的刺激,正是亚洲杯应有的看点。

  作为历史上最大的黑马,2007年亚洲冠军伊拉克依然有成为黑马的潜质,有曾经的亚洲第一前锋尤尼斯坐镇,完成新老交替的伊拉克作风硬朗,实力不容小觑。加上身处实力相对较弱的下半区,伊拉克大有杀入四强的趋势。

  阿联酋是上一届海湾杯的冠军,在西亚可是一方豪强,这一次,他们有搅局的资本:当家球星阿卜杜勒·拉赫曼有“海湾梅西”之称,阿森纳、斯图加特等多支欧洲劲旅垂涎这位中场球员。不过最具黑马相的,还属乌兹别克斯坦,履历低调的他们在本届亚预赛上晋级可谓兵不血刃。杰帕罗夫和阿赫梅多夫两名核心球员绝对是亚洲一线球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