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上加尕斯台村

咱村有支排球队

本报记者 李亚楠

2015年01月11日04: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传给我!传给我!”1月10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加尕斯台乡上加尕斯台村活动中心的院子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虽飘着小雪,十几个维吾尔族小伙子脑袋顶上却都冒着白色的热气。原来这是村里的排球队在训练,几十位村民在一旁观战。

  巴拉提江·艾合买提看起来是队里的主力,不时跳起来扣杀,对面的球员接不住球就会集体喊一声:“歪江(哎哟)”!但是下一秒又兴高采烈地准备迎接下一轮进攻。胖乎乎的阿布都热木·阿肯十分活泼,看记者拿着相机,就一直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看!这样,我跳起来,你拍!”跑过来对着相机看自己的照片,一边看还一边忍不住夸自己:“帅得很嘛!”

  阿巴别克力·斯塔洪是乡文化站站长,没事儿也总过来一起打球,据他介绍,加尕斯台乡有90%人口都是维吾尔族,年轻人都爱运动,全乡共有8支排球队,队员大多是年轻人,大家平时没事儿就来村里活动中心训练,冬闲时节8支球队常常组织比赛,从去年7月开始,每个村的团支部给排球队划拨了一部分活动经费,以备战10月开始的乡排球联赛。在12月结束的初赛中,巴拉提江所在的上加尕斯台村队拿了第一名,“马上就决赛了,我们还要拿第一名!”

  卡斯木江·阿西尔是观战者,场上有队员休息时也会上场来两下,但是每次一伸胳膊,棉衣就跟着往上跑,露出肚子来,惹得大家哈哈大笑,他总是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却毫不在意。“一到冬天就闲了,以前老在家待着看电视,现在村里给我们提供了场地,没事就来看球、打球,大家一起玩得开心,还能锻炼身体。”卡斯木江说。问他为什么不参加比赛,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他们打得比我好,能拿奖,我不行。”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11日 08 版)
(责编:袁勃)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