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新援可踢前场多个位置 特别擅长大力远射

2015年01月14日11:13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恒大新援可踢前场多个位置 特别擅长大力远射

  昨日,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宣布,巴西国脚里卡多·高拉特正式成为恒大球员,签约4年,转会费高达1500万欧元。按最新汇率折算,高拉特转会身价约合人民币1.1亿元,创下中超史上最高纪录。

  中超首位亿元先生

  宣布高拉特加盟之后,恒大方面随即特制的欢迎海报:一头卷发的高拉特平展双臂,从一团燃烧的火焰中横空出世,并配以两个硕大有力的中文“刺客”。

  很显然,在经历上赛季的平淡,送走意大利人迪亚曼蒂之后,恒大寄望这位新引进的巴西现役国脚,带领球队重塑无敌战舰的辉煌。

  为此,恒大不惜再施大手笔,砸出刷新纪录的1500万欧元。要知道,曾经引领恒大登上亚冠巅峰的孔卡(800万欧元)和埃尔克森(570万欧元),两人身价加起来不到1400万欧元。也就是说,高拉特一个人的转会费就超过了孔卡和埃尔克森的转会费之和,恒大高层有多么看重这位巴西外援,由此可见一斑。

  2010年,还在中甲的恒大以350万美元引进穆里奇,当时就被称为天价。短短数年间,中超引援档次不断提升,“百万欧元”先生不断加盟,德甲射手巴里奥斯(700万欧元)、巴西射手洛维(700万欧元)、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800万欧元)。

  而随着现役巴西国脚高拉特的到来,标志着中超联赛转会市场“亿元时代”正式开启。而这仅仅只是开始,冲着中超豪门较劲的势头,我们有理由相信,近几个赛季将有更多天价球员登陆中超。

  “刺客”凭啥这值钱

  客观地说,90后高拉特若现在转会到欧洲,肯定达不到1500万欧元的身价。作为一个巴西国脚愿意屈就中超,是冒着牺牲前途的风险,当然要在价格方面有更多补偿。

  但这并不是说高拉特就不配“亿元”先生称号。试想,中超的国足球员身价动辄都三四千万,人家巴西现役国脚高出3倍也很正常,何况高拉特今年仅23岁,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从恒大方面提供的录像看,作为巴甲卫冕冠军克鲁塞罗队的主力,身高1米82的高拉特,不仅有着埃尔克森般强悍身体与爆发力,百米速度更是达到惊人的10秒46,能随时出现在禁区内的任何地方,给对手致命一击。其左右脚及头球能力均衡,经常通过细腻的脚法送出手术刀般精准的传球,具有极强的助攻能力。值得一提的是,高拉特特别擅长精确制导般的大力远射,被克鲁塞罗球迷亲切地称为“蓝色兰博”,外号“球场刺客”。

  广州恒大队在失去孔卡之后,一直未能找到很好的替代者,高拉特年轻,速度与技术兼具,并且能够司职前锋、前腰、边锋多个位置,让其串联起球队的进攻,重新激活整体战斗力,这才是高拉特的真正价值所在。

  (记者俞国伟)

(来源:长江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