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呈栋随佩兰参加发布会:对手强 但我们也有野心

2015年01月14日16:08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张呈栋随佩兰参加发布会:对手强 但我们也有野心

  昨天赛前发布会,主帅佩兰没带队长郑智,而是带上了来自国安的张呈栋。按照惯例,这意味着张呈栋在今天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将继续首发出战。

  24岁的年纪,曾有过留洋经历,如今效力国内豪门北京国安,在国家队逐渐站稳脚跟,张呈栋的成长之路在外界看来顺风顺水,但其实这位外表阳光的大男孩儿也有着不为人知的经历。“自己是在欧洲那段时间慢慢成熟起来的,在欧洲的生活就是一种修行,我每天训练结束都要自己做饭,做得最多的是意大利面,因为比较简单。”回忆那段过去,张呈栋感触颇深,也格外珍惜如今所获得的一切。

  尽管首次参加洲际大赛,首战沙特队下半时第68分钟就被换下,但赛后佩兰对张呈栋的表现提出了表扬。“他有效遏制了沙特队左路的攻势,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佩兰说。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表现,才让佩兰下决心今天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沿用张呈栋,也正是这番首肯让张呈栋信心倍增,“我们这条防线通过胜利建立起了信心,我们的发挥会越来越好。”

  对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张呈栋只是通过录像进行了了解,但其中一员克里梅茨曾在国安与其做过半个赛季的队友。通过克里梅茨,张呈栋了解了一些乌兹别克斯坦足球的情况。“这是一支整体实力很强的队伍,他们经验很丰富,也有核心球员,大赛成绩非常好。”张呈栋说,“不过,我们有自己的野心和目标,我们会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再去进攻,寸土必争,希望能取得胜利。”

  (杨先华)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